close

明師力量不可思議

問:「見明師一眼就能解脫」,與我們印心同修所得到的解脫,有什麼不同?

答:你們都是信心不夠,所以才提出這種問題。」接下來師父對此有一番精彩的開示:「你自己解脫就好,幹嘛管別人,怎麼樣解脫都可以,看那個人要不要而已,沒什麼不可以的,即使看明師一眼解脫也可以,在佛經裡也說,對一位明師而言,要把整個世界丟在海裡也可以,放在芝麻粒裡也可以,怎麼不可以?有時候人家信心很高強,念一念師父名號就解脫了,你們信心不夠,修幾百年也是一樣,印心完以後半信半疑,修行爛爛破破的,修幾百年還是如此。有些人福德很大,即使有業障,不過很有信心,念一念就走了,到第六、第七、第八界也可以,不要在那裡爭爭吵吵,解脫的情況一樣不一樣,每一個人不一樣。你們看聖經,耶穌基督有替一位妓女印心或是有原諒她的意思,然後那些所謂德高望重的徒弟在那裡抱怨:『師父,她這個樣子,怎麼能跟我們平等?』修行還有那種糾紛,還有那種「我比他好」,認為自己修行幾十年,而別人念一句名字就解脫了,怎麼會有這種事情?怎麼不會有這種事情呢?你們不是認為師父萬能嗎?他因緣是這樣子,我這樣度他;你因緣是這樣子,我就這樣度你,難道每個人要一樣嗎?就像每個人的臉也都不一樣。

一個億萬富翁他有很多錢,欠他錢的人當中有一些是欠他幾百萬,有人欠他幾萬,有人欠他幾千塊,他統統原諒他們,然後那個欠幾千塊的人說:『你怎麼原諒那個欠你幾百萬的呢?我只欠你幾千塊,你原諒沒關係,那個人欠你幾百萬,你幹嘛原諒他!』欠我又不欠你,我要給他多少是我的錢,你現在後悔為什麼不欠我幾百萬是不是?我有主張、有權利做自己的決定,要救誰怎樣就救他怎麼樣,是嗎?普通的一國之君而已,他要生生殺殺,什麼權利都有,何況一位明師呢?他要幹嘛就幹嘛,你們自己解脫就好,果位自己知道就好,別人什麼果位關你們什麼事?我不叫你們用功、分功德給他,你們怕什麼?我說解脫就解脫,別問那麼多,我看他一世解脫就給他一世,看他二世就二世,我看他要到第五界就給他到第五界。他要第三界就給他到第三界。你們認為你們每天打坐二、三個小時,每天唸唸我的經書就功德無量嗎?比那個人念我一聲名字功德多很多嗎?不是這樣算的,你們辛苦是你們的業障,他們也許業障比較少,念一念就行了,看一眼就夠了;你們看百千萬眼,也是這樣而已,應該慚愧才對,還在那邊問!我有很多錢,我要給誰多少都可以,我給他一百、給他一億,那是我的事情,不管他值不值得。我要給就給,我錢很多,給多少都不會給盡的,不是你們吃素、持戒,每天罰跪、挨罵就功德無量;如果有一個人,他不惹我麻煩、他信心高強,他念一念我的名號,然後我帶他上去,省師父很多元氣,不用教他持戒、吃素,麻煩!已經講過了,吃素並非成佛,要看人,這個規矩不是這樣訂,聽得懂!這看每個人的因緣。還要看他們念師父名字時的信心高不高強,也不是每一個人念名字就跑到第五界,解脫有很多辦法,時間長短不一樣。

 

http://magazine.godsdirectcontact.net/chinese_t/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