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知道許多人同受尿道炎感染之苦,所以決定犧牲隱私,分享今年尿道炎的治療過程...

年初時感染尿道炎,症狀:尿尿很不舒服、會頻尿、有異味....主要成因是工作性質在電腦前長坐,憋尿、熬夜......有去藥房買成藥、去婦產科診所拿藥控制好轉。但藥包都沒吃完。

3月份的工作壓力及熬夜、長期久坐憋尿、看了太多令人傷心的訊息(流浪狗、地震傷亡.....),幾乎是一瞬間立即復發,一開始覺得雖不舒服,如果在家好好休養多喝水,可能會恢復好轉。

但因需要外出幾天,很不放心,所以就先去一般診所拿藥,醫生也沒驗尿就開藥,藥劑師包了7天藥,每包就有好多顆好多顆好多顆西藥(看了就不想吃了),特別叮嚀說明7天份一定要吃完喔,否則會有抗藥性。看這藥劑師似乎挺有愛心的,就聽他的吧~於是

帶著這些藥就好膽 抱病外出北上打禪三了。雖然有乖乖吃藥及喝水,但病情還是嚴重起來,加上這個藥是抗生素吧~吃了渾身都不對勁,整個人都無法放鬆,最後發現還出血!!!整個心情超不好,因以前更嚴重時也沒出血症狀的。

這時尋求醫療組的義診,中醫師很有經驗的開了幾包中藥給我,說明對我的幫助會很大並可停止服用西藥抗生素。

趕快吃了一包中藥後,沒想到出血症狀立即解除耶~整個緊繃的身體也都放鬆了,還解除便秘症狀。於是心情也跟著變好了!

這次見識到中藥的威力成效竟然這麼好,趕快詢問配方得知是黃連解毒、甘露飲。

回家後立刻搜尋GOOGLE老師,發現中醫的療效也不錯,主要是靠增強免疫力抗菌而非殺菌。於是決定放棄西醫抗生素轉尋中醫治療。

主要吃西醫的抗生素,1 會讓我渾身不對勁還昏昏欲睡。 2 討厭吞藥,還要三餐飯後吃。我常不吃飯,還要為了吃藥去吃飯真是超麻煩的。

看中醫後,雖然告知之前義診藥方(黃連解毒、甘露飲)成效很好,但奇怪中醫生都不照開,都另開很多不同的藥材......於是又開啟了漫長的治療之路......

第一間中醫診所,說調整體質比殺菌更重要。殺菌簡單,調養才是大工程。吃了一週後時而惡化時而好轉,反反覆覆的好像在對抗.....

換了第二間吃了2週不同配方中藥,還是卡在那邊,衝不破好轉的關卡(主要開殺菌的藥方)....

等於這時已經又被折磨了快1個月,於是信心開始崩盤又去婦產科診所拿藥(但沒有吃),這次驗尿檢查後醫生打電話說我白血球很多很嚴重,要我快回複診,但還是決定沒有回診,因實在討厭吃很多顆的西藥。(自我了解一定會半途而廢吃不完7天)

不過也又換了第三間中醫診所,這次終於有好轉的跡象了(主要開增強免疫力的藥材).......又續拿了3週中藥後,是有好轉,但很慢很慢很慢的進步,然後可能會很快的嚴重,於是採3小時就吃一包可暫時壓下,這間的藥方好處就是怎麼吃都不會有副作用,天然的最好~ 但已經又快三週了,我不想再這樣被慢慢的折磨下去.......

怎麼這三間中醫師就不單純開黃連解毒、甘露飲讓我試試呢?一開始就這藥方讓我驚豔啊~

最後終於跑去掛醫院的婦產科,第一週醫生要開藥,討厭吃西藥的我覺得先確認是哪一種病菌後再吃哪一種抗生素,第二週才驗尿做細菌培養就是一般的大腸桿菌感染,開了西藥速博新,醫生安慰我雖然抗生素同時也會殺體內好菌,但那是一時的過程,好菌還是會生長回來的。如果不吃藥治療變成慢性感染那就更不好。

我終於被說服,畢竟也嘗試過中醫了......

拿到藥後(速博新)真是高興極了,因為每次只要吃一顆,一日只要2次,簡直就是為我量身的配方ㄚ~

第一天還有補吃中藥輔助才壓得下,第二天就懶得吃中藥了。第3天有明顯好轉,第5天我覺得幾乎要好了,第6天我覺得好像完全好了,第7天我覺得鐵定好了不用回診。不過還是有乖乖回診去驗尿。看了報告後醫生也很開心的告訴我,細菌指數只有2喔~~~(正常數值0~5)

ㄚㄚ啊!!!怎麼不早點去醫院婦產科看西醫呢?受苦了那麼久 >///<  (好像醫院才能開速博新?)

所以我的案例結論就是:建議看西醫為主、中醫輔助、打蔓越莓果汁常喝(註)

註: 喝了蔓越莓純果汁(不加糖)後,約30分就去排尿,1小時內會排2次把細菌排出。試過有效。

(網搜到D-甘露糖, 本來想買的,然後發現原來就是指蔓越莓,剛好冰箱有一包有機冷凍蔓越莓果,哈哈哈~真的有效喔~)

http://www.aizheng-news.com/d-%E7%94%98%E9%9C%B2%E7%B3%96d-mannose%E5%92%8C%E6%B3%8C%E5%B0%BF%E9%81%93%E6%84%9F%E6%9F%93/

D-甘露糖是一種簡單的糖,天然存在於多種植物中,包括蔓越莓,藍莓,桃子,橙子,和蘋果。超市的蔓越莓汁往往含有太多果糖,這將使治療尿路感染變得沒有效。
 在治療尿路感染,證明和抗生素同樣有效,但沒有抗生素的副作用。
它對糖尿病患者是安全的,因為它不干擾血糖調節。
 它在尿路像一種磁鐵,吸引任何大腸桿菌,並防止其附著於膀胱內層。
細菌附著在D-甘露糖分子,並與正常尿流清除至體外。
 對於持續感染,D-甘露糖劑量是每隔幾小時溶解1茶匙在液體,持續三天。D-甘露糖的療效,通常在24小時內有效。如果72小時內發現沒有變化,它可能不是大腸桿菌引起的。
 D-甘露糖粉末也可以用來作為一種復發性感染預防性措施。
 D-甘露糖價格低廉,在傳統的醫學界還是比較陌生,已經有許多研究報告證明D-甘露糖的安全性,以及其對細菌大腸桿菌的效果。

 

 http://tw.wenbanzhu.com/%E5%BE%97%E4%BA%86%E5%B0%BF%E9%81%93%E7%82%8E%E6%9C%89%E4%BB%80%E4%B9%88%E7%97%87%E7%8A%B6%EF%BC%8C%E5%A6%82%E4%BD%95%E6%B2%BB%E7%96%97%E5%B0%BF%E9%81%93%E7%82%8E%EF%BC%9F  得了尿道炎有什麼癥狀,如何治療尿道炎? (請吃素喔)

請問老天爺,是為了這篇分享文,才讓我受苦了這麼久嗎? 總之感恩上帝,我會好好珍惜這次經驗,以後決不再讓它復發了。

不過現在已經快凌晨一點了,我還在電腦前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