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海無上師對英國舍瑞小中心的電話開示  2007.07.01(原文為英文)




這是業障造成的;如果我們造下暴力的因,就要承受同樣的果報。我總是一再地說:戰爭絕不是解決之道。問題是,很久以前人們對彼此造下惡業,如果這世他們原諒對方,那就沒有問題;但是他們不肯互相原諒,這就是問題所在。因為他們沒有學習好的教理,才會一直這樣下去。或許他們有學,但沒有真正了解,因為每個宗教都教人不要製造戰爭,要愛你的鄰居等等,不過他們不了解這些教理。甚至在我們團體裡面,也有同修過去曾做過不和平的事,但這輩子他們不會再做了。


印心的時候,過去的業障已經消除,只有這世的業障留下來。假如你本來這輩子是要再回來做壞事,但因為你跟隨好的教理、好的明師,你就不會再為非作歹,這樣就能破除這一世的因果循環,然後每個人才會變得越來越好。所以你們沒有煩惱、沒有麻煩,是嗎?


同修:是的。我們很高興您打電話來。今天我覺得深受加持!我最近剛從澳洲來這裡,我和太太在澳洲住了五年,她也在這裡。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這個小中心,剛好您打電話來,我們覺得很幸運,謝謝您。


師父:不客氣。你在那裡開心嗎?


同修:是的,非常快樂。我們以前住在這裡,這是五年來第一次回國。我們是在澳洲的布里斯本印心的。我們在泰國打禪時有看到您,真是太棒了。


師父:只能遠遠地看師父,是嗎?好,所以你是英國人?


同修:是的。


師父:但你的口音怎麼像是澳洲人呢?(大眾笑)


同修:大概與太多澳洲人混在一起了,師父。


師父:你受到影響了,是嗎?(同修:是的)你能想像嗎?才五年的時間,你的口音就變了,我聽你的口音就像澳洲人。


同修:那裡的日子很美好。


師父:好。但是你們能想像我們出生之後,住在這個世界這麼久,會受到多少影響嗎?我們也改變了,並忘了自己的本性。假如我們住在物質世界太久,不管是這個世界還是其他的物質世界,我們會變得比較認同物質的方面。就像這位來自澳洲的師兄,他只在當地住了五年,現在他的口音就像澳洲人。我相信他吃了許多令他難忘的澳洲食物,可能他在英國還會繼續吃那些食物。或許他還學到了許多澳洲人的習慣或傳統,在英國他也會繼續保有這些習慣。


這就是我們的問題所在。當我們住在物質世界太久,不管是這個星球或其他的物質星球都一樣,我們會變得太執著於物質的東西、物質的生活方式、物質的想法,和留戀物質的心態。因為這個緣故,任何人即使只是想要記起天國都很困難。你們都很清楚,即使你們接受我的教導、吸收我的教理,也有某些程度的了解,而且你們也盡了全力,但你們偶爾還是會掙掙扎扎,因為過去的習慣與業障的關係。不過我要告訴你們,這都沒關係,不管你們過去造了什麼惡業都沒關係,只要你們回頭,上天、上帝都會原諒你們。這輩子很重要,不要管過去的業障,重要的是這輩子。所以你們這輩子一定要努力,這樣你們的來世才會在天堂。



無私的重要性

要努力讓自己像個天堂眾生:無私、無私、無私!總是想到哪些事對別人有益,然後就去做。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的祕訣。對別人有益的事,即使是對動物,我都會盡全力去做,有時甚至忘記自己的舒適與身體。我天生就是這樣,這個我不能教你們,我告訴你們很多次了。但是你們可以效法、可以嘗試這麼做,以後就會變成你們的第二天性。即使你們無法做到無我或無條件奉獻,至少被幫助的人會得到利益。


所以要儘可能以無條件、有愛心、無私的方式去做,這是唯一能讓我們這世就擺脫過去業障的方法。因為假如你們前世做錯一些事,就算受害者原諒你了,但如果你繼續那種習慣,不檢討自己,不想成為更高雅的人,那就沒有用。你會一直帶著那種習性,而且「同性相吸」,你會吸引更多這類的氣氛或能量,如此一來,你就永遠無法改善自己,甚至還會變得更糟。



人類品質與高貴品質在靈性上遠比智商重要

根據我的發現,人類的問題當然就是我執和業障。此外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所說的IQ。IQ代表聰明的品質,但不像NQ那麼重要。你們知道NQ是什麼嗎?(大眾:不知道)就是高貴的品質。另外還有一種叫HQ。知道HQ是什麼嗎?(同修:天國的品質)


HQ是人類品質,也就是一個人所得到的人類細胞數量。越高雅的人,擁有越多人類細胞。你們會很驚訝,許多位居要職的所謂高貴人士,以及一些在勢力龐大的宗教團體掌有大權的人員,他們並沒有足夠的人類品質和高貴品質。我跟你們說個祕密,動物有很高的高貴品質。當然不是指全部,譬如說獅子和老虎的高貴品質就很低,因此他們才會那樣。而有些人,如果他們沒有足夠的HQ和NQ,將來會再退化一陣子。


有些人在這輩子沒有足夠的高貴品質或人類品質,這是因為他們前世造下很不好的業障,比如說個性邪惡,或是出於低等的動機而殺害別人,像是為了奪取財物或因為嫉妒的心態而殺人,任何那類低等的動機,當然會使他們墮入地獄或淪為動物。即使他們清付業障之後再回來當人,也沒有足夠的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不過他們一旦獲得人身,就有機會發展自己的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








至於IQ這方面就比較容易,可以靠學習、吸收世俗的知識或是練習而獲得,多從事各種不同領域的工作,就會發展越高的IQ。IQ就像一種自然反應,如果你接觸過各種不同領域的工作、遭遇許多不同的情況,你為了生存,不得不快速思考、快速反應,那時你的求生本能就會顯露出來,進而發展出更高的IQ。只要讓自己經歷各種不同的環境、各種不同的情況、各行各業及不同的生活方式,就可以發展越高的IQ。因此經常四處旅行的人或是從事許多不同工作的人會比較聰明,其實那只是一種習慣。如果你多訓練自己靈活、快速的思考,頭腦就會習慣那樣,它會錄下不同的資料,等需要的時候就反應出來。就像一部功能良好的電腦,裡面裝滿資料,你下載越多資訊進去,就會輸出越多。




所以IQ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可以很容易發展。不過我很驚訝,在生活的磨練下,有些人連IQ也沒有發展,這令我很意外。你們這輩子活到現在,過著這樣的生活方式,大家應該都很聰明才對。我的意思是,IQ容易獲得,但NQ和HQ則不然。人類品質是在你出生前,上天依照你的功德而賦予你的,差不多就像定業一樣。每個人都必須擁有相當的人類品質,才能生而為人。要得到人身,至少要有十六個百分點的人類品質。所以一個人的人類品質越多,就越仁慈、越有人性;人類品質越少,則越不像人,而像 凶惡的動物。





很多動物的人類品質很高,譬如我的狗,有十二個百分點的人類品質,幾乎像人一樣了,只要再多四個百分點,他們就會長得像你我一樣了(大眾笑)。即使是一些野鳥之類的動物,他們的人類品質也很高。但諸如老虎和獅子,就完全沒有人類品質。所有的動物都不一樣,我就不特別說明了。至於那些善良的動物,則多少具有一些人類品質。所以那些到處丟炸彈殺人的人,他們的人類品質很低,即使他們有足夠的HQ來當人,也會被前世的業障和共業拉下去。共業是指他們交往的人、所處的環境、出生地、承襲自父母的遺傳基因等多種因素共同形成的業障。假如他們沒有努力加以突破,譬如藉由偶然的方式、靠運氣,或是接觸明師的高雅教理,他們就無法進步,甚至會沉淪下去,然後再度回去他們所屬的地方,像是下地獄或是成為 凶惡的動物。


 


有些動物的高貴品質比人類還多

但不是所有的動物都比人類低等,雖然他們沒有足夠的人類品質來獲得人身,但是他們有別的品質,那就是高貴品質。高貴品質比人類品質更重要,因為只要你有足夠的人類品質,就可以當人;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高貴品質,就會再度沉淪,掉入某種地獄的境界,或是去很 凶惡、很恐怖的境界,如果那還算是境界的話。比方說,那些出於自己選擇或上天創造而自然投胎的動物,他們就有很高的人類品質和高貴品質。由於他們有高貴品質,所以彼此和諧共處,以後他們會回去所歸屬的地方,不一定投胎為人,他們甚至可以去更高等的地方。比方說,很多人吃豬肉,卻對豬一無所知。豬有很高的IQ、HQ和NQ,豬的NQ有百分之三十,很驚訝吧?(大眾:是)而有些人的NQ卻只有百分之二或三。





人們都不知道這一點,所以才會繼續吃豬肉和雞肉。即使連雞也有百分之四的高貴品質,比方說這樣。高貴品質使我們更無私、更加保護我們所愛的人,並且更無條件地付出。我想雞不需要很多高貴品質,以雞的處境或是雞的世界來說,這樣的高貴品質已足夠讓他們保護自己的親屬和同類。就這一點來看,雞表現得很好,他們很高貴。比方說,當你看到一隻母雞帶著小雞,如果有體型更大的動物靠近,想要攻擊小雞時,就算母雞的體型小很多,她還是會奮力對抗,她會用嘴和爪子,用盡一切方法來保護小雞,就算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我還看過呱呱叫的鴨子,人類吃他們實在是很殘忍。鴨子有大約百分之八的高貴品質。


我親眼看過鴨媽媽用盡所有的力量保護小鴨,每當有任何動物靠近時,不論對方體型大小,她都會用自己小小的身軀趕走對方。我在餵鴨子和小鴨時,親眼看過這樣的情景。那時母鴨剛從鴨巢走出來,她已經孵蛋很多天了,沒吃多少東西,但她還是讓小鴨先吃。當小鴨吃的時候,她連一口都沒吃。


我說的是野鴨的情況,甚至還不是由人類飼養的那種所謂比較「文明」的鴨子,我說的是野生的鴨子。那時我剛好住在靠近野外的地方,那裡有鴨子,我就餵他們。那隻母鴨總是讓她的小鴨們盡情地吃,當那些小鴨吃完後,他們因為受到驚嚇或別的原因而跑走了,母鴨就跟在他們後面,她甚至顧不得吃,而是先把他們帶到安全的地方。從頭到尾,她始終站在那裡守護著,讓她的孩子們先吃。所以她有大約百分之八的高貴品質。大多數的鴨子都像這樣,但有些鴨子更特別,他們的高貴品質更高,甚至高達百分之十。


鴨子和雞不會殺人或殺其他動物來吃,但我們卻不管大的、小的,什麼都殺:海裡的魚完全不會傷害我們;天上的飛鳥根本不會接近人,不會麻煩你任何事,人們還是把他們射下來吃;我們把動物養大,然後吃他們,又跑到叢林裡把大象抓來吃,又去海裡抓鯨魚來吃,到處去抓任何動物來吃,吃那些比我們還要高貴的眾生。他們比人類高貴得多,所以人類是地球上最可怕的生物。我告訴你們:人類必須改變。幸好他們正在改變,你們有看到這個趨勢嗎?(大眾答:有)有越來越多的人吃素,素食主義更加盛行,現在連政府也鼓勵人民吃素。


我對此感到非常欣慰,我非常開心、非常感謝、非常快樂。有時候我必須停止想這些事,不然我會整天吶喊:「停止,停止所有的殘酷行為!拜託,請停止!」地球上的種種殺戮行為讓人無法忍受、無法接受,也毫無人性可言。每天有無數的動物受苦,不是每天,而是每分每秒,只為了讓人類食用,而人們已經有這麼多選擇了。也許老虎和獅子沒有選擇的餘地,但人類可以選擇,因為我們有智慧,我們會找東西來吃,我們會種植、會農耕。我們有足夠的食物供給每個人,但是人們卻不這樣做,反而去吃比我們更聰明、更高貴的動物,只因為他們比較高貴,他們不會抵抗。他們之所以不抵抗,就是因為他們很高貴。




 


有關鴨子高貴品質的故事



我告訴你們另一個關於鴨子的故事。光講鴨子和雞,你們就可以了解人類的行徑怎樣了。有一對鴨子夫婦經常跑到我的屋子,因為他們已經認得我了。每當他們肚子餓或想到我的屋子時,就會跑來,於是我就給他們食物。但是有些等級較低的鴨子會跑來趕那隻鴨太太,所以鴨先生總是站在旁邊看守;每當鴨太太吃的時候,他就不吃。如果他們來到我的院子,我給他們食物,他會讓太太先吃。她一直吃個不停,直到再也吃不下為止,那時或許他才會接著吃,說不定也沒吃。


通常我會丟到水裡餵他們,這樣他們比較容易吞食。因為麵包浸到水以後會變得比較軟,比較容易吞下去,才不會噎到。但如果他們上來陸地,來到我的住處,我也會給他們食物,我不想趕他們走,也不想讓他們等。我會把那種切片的全麥軟麵包切碎,他們就這樣吃下去;但有時在陸地上吃實在太乾了,他們就會跑到水裡喝水。我知道鴨先生喜歡麵包,因為有時他太太在附近睡覺什麼的,他會趁機跑來吃個不停,像是餓了很久一樣。但通常當她在吃的時候,他只是站在旁邊看守著,環顧四周,對食物不表一絲興趣。


這就是鴨子,那種人們經常捕獵來吃或是看不起的一般野鴨。這些鴨子比許多人類高貴多了,有些鴨子的高貴品質比許多人多了一倍。但是你們知道嗎?有個好消息:即使有些人的高貴品質較少,因為他們沒有被訓練成高貴的人,但如果他們研讀高雅的教理,他們也可以避免很多業障,並且讓自己及時變得更高雅,至少不會去做壞事。



在世明師教理的重要性

所以一位在世明師的好教理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告訴你們,在某些教派,即使他們教人好的事情,像是觀音法門、不暴力等等,甚至在我們團體裡面,有些人的品質還是很低,高貴品質只有百分之二或三,但他們對世界仍然有貢獻,仍然過著高雅的生活,至少有吃素、不殺生、不做壞事、不傷害任何人。但這些人的內心還不太單純,也許他們沒有秉持著無條件的愛心做事,他們做事很可能是因為喜歡做或習慣做,或只是想要當大人物,或是沒事找事做,或是因為聽起來像是好事。有時這種人做事,還有以前留下來的較低等的我執品質,或是會連帶造成一些傷害,本來想做好事,卻連帶造成一些傷害;但至少他們並不是故意這樣,而且他們在可能控制的程度下,也沒有傷害任何人,這就是好的靈修宗派教理所帶來的成效。即使在我們團體中,有些人沒有足夠的高貴品質,但他們也儘量做好,而且也有進步,也賺得一些高貴品質的點數,這樣就很好了。我發現之後很高興,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例如提醒大家要多累積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的點數,而不是累積歐元、美金或盧比等錢財。(大眾:謝謝師父!)


明師的好教理真的非常重要、非常有用。即使全世界或大多數的人沒有足夠的高貴品質,但人們如果相信耶穌或佛陀的教理,也許起碼他們不會做壞事,這樣還是比不相信的人來得好。在悠樂,如果我們很生氣一個人,會罵他是「無神論者」,意思是沒有宗教信仰,這在悠樂是最難聽的罵人話。他們說「無神論者」,那是最難聽的罵人話,意指一個人不信教,是無神論者、不信神。所以即使現在耶穌和佛陀的教理並沒有讓人直接開悟,但起碼道德方面的教誨對許多人還是有用。


有些人即使做壞事,但他們多少還是會控制自己的行為,保持自己的道德水平。我不是說每個人都這樣,但你們可以看到,以前即使信仰宗教的人也會互相對抗,但現在少很多了,而且越來越少,但願以後完全不再發生,所有信教和不信教的人都能和平、和諧共處,這樣才對,這才是上帝希望我們在這個世界過的生活方式。我們應該在這裡過著富足、和平、豐饒及充滿愛的生活,這才是上帝希望我們過的生活方式。但因為我們做了許多壞事,缺乏靈性和道德觀念,沒有儘量過更高雅、更像天堂的生活,我們才會一直沉淪。所以明師的教理永遠有利益,會度我們到彼岸、到安全之地,並讓我們留在那邊,甚至給我們更好的保護,讓我們在保護之下越來越成長、越來越高等,遠離危險、遠離誘惑。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89/  Master Says  


所以人類應該發展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一個人越有愛心,越仁慈、無私,高貴品質就越多。而高貴品質越多,人類品質也會越多,那麼等級就會越來越高,到達天堂的等級,這就是提昇意識等級的方法。過去的業障我們已經無法挽回,「現在」才重要,我們現在要好好修行。我們生命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要做好事,隨時隨地這樣,想好事、做好事、做好人,這就是我們的本分。想好事、做好事、做好人,除了這樣,沒有別的方法能讓我們從塵世這個可怕痛苦的幻想中提昇自己。


雖然現在世界上有很多人打坐,大眾的意識也提昇了,但如果他們只是原地踏步,就不會提昇到更高的等級。也許他們解脫了,也許這個世界的好人不會下地獄,因為這一世有明師的力量和上帝、天堂的恩典,但他們的等級也不會太高,而是在那種不上不下的等級。就像有人快要淹死時,來了一個很會游泳的人跳到海裡,不顧生命危險,把那個溺水的人從危險、洶湧的大海救起,並把他抬到安全的海灘上。所以在海灘上,他很安全,不會淹死,而且也沒事了,但他還是得繼續走!他應該走回家,走到舒服、文明、有食物、有房子的地方,不然他只是站在那裡不動,就會一直待在那邊,懂我的意思嗎?(大眾:懂)


世人或我的徒弟被提昇到某些等級後,他們就不會遭受地獄之苦,或是任何不愉快或使他們悲傷的情況。但是他們仍須善盡本分,他們必須更高雅、更無私、無條件、有愛心,並彼此協助,然後才會提昇更多,他們在這一世結束之後,才會到更高的天堂去。



渴望超越這個無常的物質世界

反正人生在世也不會太久,那為什麼每個人都那麼擔心在世的時候,我不懂。他們為了物質的生活而打仗,為了這個短暫、無常的物質身體而彼此殺害,這真是人生最難理解的事,我永遠無法了解。如果你比去年或昨天多吃一點,好,你感覺比較舒服,氣色好,看起來比較胖,但這樣的情況能維持多久?最後你還是被埋入一平方米的土裡,就這樣;或是被燒成灰燼,這要看你住在何處而定;或是被懸掛在某個地方的天花板,讓人們慢慢使用你的身體;看情形而定,有些地方還有吃人肉的事,他們真的這麼做!


所以最終都成為蟲的食物,如果是死在海中或水裡的話,那就成為魚的食物,這就是我們肉體最終的下場。那又何必造這麼多業障、這麼多苦難?何必只是為了這個渺小無常的肉體而去打仗、爭鬥,造成他人這麼多痛苦?即使是一國的總統,那又如何?能在位多久?這個肉體所擔任的任何職位又能維持多久?多數人一天到晚忙著照顧這個無常、無助的小小肉體,為了生存、為了吃、為了穿比鄰居更好的衣服,或擁有馬力更強的車子、擁有更多控制他人的權力。人們造殺業、殘害他人,使其他人受苦,更別提讓動物受苦了。動物已經很無助;自古以來,動物一直無助又絕望地為人類所殘害。不僅如此,人類還彼此殘殺,殺害那些外貌、舉止、生活都和他們類似的同胞。伊拉克人或阿富汗人的生活、愛心和行為,與美國人、英國人、法國人或義大利人幾乎沒有差別。






無論國籍為何,人類的行為都差不多。當他們愛某人,他們也是說:「我愛你」,並擁抱對方,和對方親熱,就和美國人、歐洲人、亞洲人或任何地方的人一樣。他們一樣餓了就吃、累了就睡,而且他們也會保護所愛的人。他們賺錢過活,他們穿衣服、買賣衣服,以免受到風寒。他們的行動和我們沒有兩樣,但是人類怎麼會去殺害同類呢?你們能了解戰爭、爭鬥、作奸犯科或幫派盜匪之類的荒謬和不可思議嗎?這些都是因為欠缺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的關係,我發現是這樣。



修觀音法們可以讓我們提昇到高等天堂

但即使我們欠缺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只要我們修行觀音法門,或是遵循明師教理,仍可加以修改。最好是跟隨在世明師、修行觀音法門,這對任何人都是最好的方法,不管智商高低都一樣。智商低沒關係,就算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偏低,也可以提高,他們還是可以成為高貴的人、可以成為聖人,可以提昇到高等天堂,只要透過傳授觀音法門之在世明師的教理。這才是最好的方法。觀音法脈、觀音教理、觀音法門,是所有教派、所有教理中最好的一個,但是任何其他法門,那些值得學習的好宗教或好理論,還是有幫助,它們幫助眾生很多,聊勝於無。所以一切歸結為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因此你們一定要儘量發展這些品質,秉持無條件、愛心、仁慈、無私的精神,還有打坐,以及聽從師父的教理。


這實行起來真的沒有那麼難。每次你做什麼事,若有低等的動機,你就罵自己,去打坐,用高貴的意念重新來過,就這樣訓練自己。沒有人可以廿四小時盯著你,即使肉身師父也無法一天廿四小時在那裡責罵你、糾正你,使你回到正軌。不,你自己就是師父!加在你們頭上的冠冕意味著你們就是師父,你們要自己教育自己。你們要成為高貴的人,你們是聖人。


成為聖人是很重大的責任!(師父及大眾笑)不是說:「好,我成佛了,天下本無事。」不是這樣!這只是一種說法而已。「天下本無事」的意思是,你無須以過去習慣的方式去競爭,你不用嫉妒鄰居擁有比你更好的東西,你不用因為你的夥伴有個比你更漂亮的女性朋友就吃醋,你不要讓自己低於聖人的標準,這才是「天下本無事」。但這只是一種說法而已,要達到這種境界,要花很大的功夫,要付出很多努力。



「天下本無事」的真義

當禪宗師父說:「我已經不需要再做什麼,我已經達到那種境界」,意思是「做而不做」!沒有用我執去做,沒有用頭腦去想:「我在做,所以我很好、我很優秀、我很高尚、我很慈悲、我很慷慨!」你不再有任何這樣的念頭。即使你捐出一萬元,你的頭腦知道這是一種慷慨的善行,但並不表示你記下來說:「我很好,我很慷慨。」而只是把它當成大家公認的善行,或是一般人該做的事,把它看成是人們該有的慷慨善行,如此而已。你們不會用我執去想:「我這麼做,我很好,不是嗎?上帝,我是不是很好?你看到我很棒了嗎?」然後又要求:「給我一些獎賞吧!」或「上帝,為什麼您沒有給我任何回報?我已捐出一千元做慈善,我的生活仍然沒什麼改變,怎麼會這樣呢?」不是這種做法。


這就是為什麼禪師和開悟的禪修人士說:「天下本無事。」不要聽到這樣就待在家裡,或只顧吃喝,什麼也不做。你們必須為無為,並且時時記得上帝,記得一切都是上帝做的。真的做了一點好事的話,就要感謝上帝給你機會成為更好的人,獲得一點好人的品質。永遠在心中感謝上帝,讓你有機會可以做一些所謂的好事,那就是「為無為」,也就是禪宗所說的「天下本無事」。


當禪師們說:「天下本無事」,他們的意思是指不用我執做事,無我、無條件地做事。他們甚至說:「沒有眾生需要度。」一旦證悟之後,他們說:「一切圓滿,眾生皆已得度。」但這並不表示你在家享受開悟,而讓你的鄰居沈淪苦海、無無明明,不是這樣。你必須出去傳播教理,喚醒他們。就像你以前無明的時候,必須經歷多少痛苦?所有這些痛苦,那些鄰居也同樣有。


不是說開悟後就無事可做、沒有人需要救度,不是這樣。意思是說開悟以後,你拯救眾生的靈魂,卻不感覺自己有做什麼。你度眾生就像呼吸、抓癢一樣,就像口渴喝水一樣,就像太陽發光,卻不會聲稱、不會認為、不會知道自己很偉大。這就是禪師所說的:「我已達到那種境界,我已得道,沒有眾生需要度。」這跟「天下本無事」一樣,意思正是如此,因為都是出自於無我貢獻、無條件的愛。



儘量傳播好的教理

是啊!我想你們現在該去吃飯了,是嗎?(大眾:是)去照顧你們的肉體,然後回來照顧靈體。(大眾:謝謝師父)還要照顧整個星球,而不是說「天下本無事」。天下本無事,但我們有很多事要做。你們要儘量傳播好的教理,因為這樣可以讓人們不再互相殘殺、自尋苦惱,甚至可以讓地球免於毀滅。他們現在對火星很有研究,如果我們不小心,如果我們不為這個星球做點事,依照目前氣候變遷的速度來看,不用等很久,地球就會像火星一樣。火星也曾經有人居住,當時就像我們一樣。然而他們發展太多科技方面,他們發展太快,就像我們現在這樣,這就是那個星球變乾枯的原因。不需要多久的時間,沒有大家想得那麼久。


所以每個人都要採取行動,共乘汽車、搭公車;任何時候都儘可能節省電力,好嗎?(大眾:好的,師父)任何沒有使用的電器,在待機時有亮燈的話,就把電源關掉。在奧地利打禪時,我已經告訴你們了,這很重要。如果你們想活久一點,以便多打坐修行,就必須盡一份心力,不管任何方面,只要能減低對環境的危害,那就去做。比方說如果用瓦斯煮飯比較好,你就用瓦斯。不一定是用瓦斯,我的意思是說,在家裡用污染比較少、能源消耗比較少的東西。例如生產電力需要消耗很多能源,那些東西就不怎麼環保,不過這也要看他們如何生產電力,比如說那樣。儘可能去做環保、保護地球的環境,你們才可以留久一點來打坐,至少為了後代子孫而做。傳播好消息、傳播好的教理,傳播好的意識、善良美德和道德標準;任何對人類和地球有益的事,你們就儘量利用空閒的時間去做。


我也盡力而為,我關掉房子裡所有待機的電器電源。我把它們全部插在延長線上,那上面有兩、三個插座,還有一個燈。當你把開關關掉,燈會熄掉,所有的電器也會斷掉電源,這樣就不用一個個拔掉插頭,也不用一個個關掉電源開關。比如說,有些電話的充電器上有個燈,我只要把那一區的電源關掉,就可以把它也一起關掉。所以我把所有待機中亮燈的電器插在一條延長線上,只要我不用或是到了晚上,我就全部關掉。我離開房間就關掉,回到房間才打開。讓它在房間裡保持待機有什麼用?浪費錢又污染地球。好吧!我留給你們對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的渴望。高貴品質和人類品質,要記得!祝你們有個滿滿加持的一天!


大眾:謝謝師父!(大眾鼓掌)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90/


..................................................................................................................................



英文版  Master Says   Developing Our Human Quality and Noble Quality   (1)



英文版  Master says 










Developing Our Human Quality 
and Noble Quality (2)



Continuation of Master Says Column from News Magazine #189




Spoken by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Telephone call to Surrey Center, UK, 
July 1, 2007 (Originally in English)
 

So the Noble Quality and the Human Quality is what humans should develop. The more loving, benevolent and selfless you are, the more NQ you have. And the more NQ you have, the more HQ you have. Then that level will also measure up and up to Heaven, and that's how you develop  your level of consciousness. The past karma we cannot help. But the present is important; the present we have to cultivate. Every minute of every day of our lifetime, we have to do good things, anytime possible. Think good, do good, and be good; that's all we have to do. Think good; do good; be good: There's no other way  to elevate ourselves from this terrible suffering illusion of the physical world.



Even though now a lot of people meditate in the world and the consciousness of people is elevated, they will not go any higher if they just stay right there. Maybe they are liberated and maybe as good people of the world they will not go to hell this lifetime, because of  the grace of the Master power and of God or of Heaven. But they will not go too high, just between the level of sinking and drowning. For instance, say that a person was drowning  and a good swimmer came and dove into the sea and risked his life to rescue that person out of the dangerous and turbulent sea; and he put that person on the safety of the shoreline of the sea. So, on the beach, he's safe; he's not drowning anymore and he'll be okay now. But he has to continue walking! He has to walk back home; he has to walk to goodness and civilization and food and shelter. Otherwise he'll be just standing there and that's where he will be! You see what I mean? (Audience: Yes.)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or the disciples in my school are being elevated to some degree so that they will not suffer hell or anything that is unpleasant or which would cause them sorrow. But they still have to walk on their own feet; they have to be more noble; they have to be more selfless, unconditional, loving and helping each other. Then they will go far. They'll go much higher in Heaven after this physical lifetime.




Aspire to More Than This Transient Physical World



The physical lifetime doesn't last long anyway; so why everyone worries so much about physical life, I don't understand. Because of physical life, they make war. Because of this transient, ephemeral physical body, they go kill each other! This is really the most incomprehensible event of human life; I won't ever understand it. If you eat a little bit more than last year or yesterday - fine, you feel better; you look good, you look fatter, but how long will it last you? At the end, you'll still go into a square meter under the earth, that's it! Or, you become ash; it depends on where you live. Or, you become just hanging on the ceiling somewhere so people will make use of your body slowly; it depends. In some place people still eat people. They do that!


So, all becomes food for the worm, or food for the fish if you are in the sea or in the water. That's where we end up with this physical body. So why so much karma and so much suffering? Why do we cause so much suffering for others through war and fighting, just for this very little transient physical body? Even as the president of a country, so what? How long will it last? How long will any position last with this physical body, anyway? The majority of people are occupied with this transient, helpless little body -- for survival, for eating, for wearing better clothes than the neighbor, for having a more powerful car, or for having more controlling power over others. People do kill, they do maim, and they do make suffering for other fellow beings, not even to talk about animals. Animals are already helpless; they are already hopeless and helplessly victims of humans since time immemorial. And if that's not enough, they even kill each other, their own fellow beings that look like them and act like them and live just like them. The Iraqi people or the Afghan people live, love, and act almost exactly like the Americans, English, French or Italians.






Whatever the nationality, the people do the same thing. When they love someone, they also say, “I love you,” and they hug that person; they make love to that person just the same as the Americans or any Europeans or any Asians or anyone else too. And they also eat when they are hungry; they sleep when they're tired, and they protect their loved ones. They make their businesses to keep themselves alive. They wear and sell clothes to be protected from the elements. They do the same things that we do. But how can the same race go out and kill another being of the same race? You understand the ridiculousness and the incomprehensible thing about war or fighting or criminals or gangsters or whatever it is. So all this is because of a lack of NQ and HQ. That's what I discovered.




With the Quan Yin Method, We can Ascend to a High Heaven



But even then, if we lack NQ or HQ, we can still modify them if we follow the Quan Yin Method or if we follow the teachings of a Master. It's better with a living Master and better yet with the Quan Yin Method. This would be best for anyone, whether low IQ or not. Low IQ is okay, but even low NQ and low HQ can still go high. The person can still be a noble person; they can still be a Saint; they can still ascend to high Heaven by the teachings of a living Master who teaches the Quan Yin Method. That would be the best. The best of all the teachings of any of the schools  is the Quan Yin school, the Quan Yin teaching or the Quan Yin Method. But any other method, the “model” ones such as the good religions or theories, they're still helping. They help beings a lot and are better than none. It boils down to NQ and HQ, Noble Quality and Human Quality. So you must try to develop that, by being unconditional, by being loving, by being kind, by being selfless. Also, meditate, and follow the teaching of the M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