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711
日期:2001.06.23
地點:美國加州弗雷斯諾 
性質:講經 
用語:英文


字幕:悠樂、保加利亞、中文正體、中文簡體 、克羅埃西亞、捷克、荷蘭、英、愛沙尼亞、菲律賓、芬蘭、法、德、希臘、印度、匈牙利、印尼、義大利、日、韓、尼泊爾、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俄、斯洛維尼亞、西、瑞典、泰


 今天我們在這裡,要向大家介紹清海無上師(大眾及師父笑),這對我也是一種榮幸,因為她很偉大。不論你們在什麼時候遇上麻煩,只要告訴清海無上師,不論是任何麻煩,她都會幫你們解決,她是一位〝有求必應的女士〞!「清海」意謂著「愛海」,而「無上師」就是上帝。我也很榮幸能為她工作,我僅僅是這家大公司裡的其中一位經理而已。我們這家公司擁有許多員工,無論你們有沒有主動提出要求,我們都非常樂意隨時為大家提供免費的服務。這是個很有趣的公司,員工只要求工作而不願拿薪水。我在公司裡很受歡迎,你們來或許也會很受歡迎,說不定哦!

 世俗的老闆總是說:「不、不、不行…!也許、說不定…」不過上帝這位真正的大老闆則在我們還沒開口之前,就說「OK」了!不過祂的經理很懶惰,因為被雇用太久、太安定了,薪水領得又多,事事都如意;她任職已久,現在升到這個好職位,所以變得跟許多其他的經理一樣懶惰。哦!不要跟這家會議中心的經理講,他並不一樣。

 現在我們還是再回到清海無上師身上。她是位好人,有時她會從女士搖身一變成男士,有時又會看起來像老婦人,或是長鬍子的老先生,而有時又看起來像妙齡女郎、美麗的公主、莊嚴的國王、高貴的皇后,或是漂亮的小孩等等,她千變萬化只為了幫助苦難的眾生。眾生會陷入苦難的原因,就是因為不知道如何與自己內在的無上師直接溝通,我今天就是來告訴大家怎樣可以每天和祂直接聯繫,不需要透過電信公司或網際網路。

 (師父注意到一位坐在講台上的來賓正要離開,師父轉頭對他說話,並請他留下來陪她)我很高興有人陪我,從昨天起我就一個人孤單地留在旅館房間裡,我不喜歡待在旅館的房間,太孤單了,沒有一個人可以聊天。走廊又那麼長,只要走出房間,看到的除了門還是門,除了房間還是房間。我不喜歡經常旅行的一大原因,就是討厭旅館的房間,在裡面會覺得很孤單;靈魂並不會孤單,只有頭腦會孤單沮喪。而且有時會有煙味,如果正好住在不吸煙的房間就比較好,否則就慘了。

 還好我可以在旅館房間裡打坐,剎那去到別的境界遨遊,丟下房間不管它,不過旅館費還是要付(師父笑),不會因此就免費(大眾笑)。如果我們修行打坐,就可以同時處在地球與天國兩個不同的境界,可以同時在兩地做事。而隨著我們修行更加進步後,甚至還可以同時身處在同一個星球的許多不同地方,或是同時處在宇宙中的許多不同星球上。不過肉體仍然待在這裡,所以還是要付旅館費,雖然可以離開肉體,但仍然要為這個肉體付錢。我們每天都必須為了這個肉體付出許多代價,從出生一直到我長這麼大,已經為這個肉體投注許多金錢、努力、時間和精力。幸好我受雇於一家很棒的公司,工作得很稱職,所以我沒有浪費食物。(師父笑)



 我們非常謙卑地在這個世界扮演人類這個角色,而我們又太投入這份工作,以致忘記了我們其實是非常偉大的眾生。我們不只是人類而已,也包容整個宇宙,完全可以在任何時間做任何想要做的事,不論我們是什麼身分、膚色、職業或年齡,也不論身處哪個地點,即使在監獄、極權封閉的國家、或是在美國這樣的自由國家裡,我們可以隨時做任何想要做的事,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絕對查不出來,因為是用我們的靈魂在做,甚至不必離開肉身也可以做。

 如果修行等級高的話,我們可以同時做許多事,譬如在開車、購物、化妝、洗碗、餵貓狗或駕船的同時,又可以去做千百億件需要我們幫助的工作。如果知道許多朋友正身陷困境極需援救,我們還可以化身飛到那裡,幫助他們,他們也可以看到我們,但同一時間,我們卻身在加州聖莫尼卡的船上渡假,或做其他的事。這是我們本來就一直擁有的能力,不管現在或將來都一直擁有著,沒有人能拿得走這個能力,只是我們必須設法開發這種能力,重新再去發現。

 我們必須知道方法,才不致於被這個庸庸碌碌的無常世界蒙蔽住我們的眼、耳和內心,讓我們無法使用真正的眼根、耳根和慧根來觀看、聆聽和了解這個宇宙。每天我們必須盡量在24小時之中保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好讓我們記得自己的榮耀,可以體驗到聖經上說的:「上帝在你們的內邊」、「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或者佛經上說:「佛在心」、「眾生皆有佛性」等教理。

 如果我們太忙碌的話,就不會真正記得這些教理,我們只是聽說但不了解其中真義。就好像某個人他只聽說過薩克拉門托或弗雷斯諾這些地方,而另一個人則曾真正拜訪過這裡,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境界。所以多數人都聽說過我們就是上帝的兒女,也會說:「我知道啊!而且我也是佛,這些我都知道啊!」 但其實我們並非真正的知道,所以我們每天才會如此受苦,因為我們內邊的那個佛性、上帝或是無上師一直在哭喊著:「讓我自由!我要回復為偉大的眾生!讓我做真正的自己!」。


 當我們認識了自己的真我,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大問題,死亡將不再讓我們恐懼,危險也不再令我們害怕,我們會一直覺得舒服和安全,感覺像上帝一樣,很神聖,感到未曾有過的快樂,隨時都樂於幫助任何在物質與靈性上需要幫助的人。靈性上的幫助是最好的幫助,因為一旦你在靈性上幫助了某些人,他們就可以進而幫助自己,照顧自己物質上的需求。當你們在物質或靈性上有困難時,起初或許是清海無上師幫助你們,但接著就是你們幫助自己,最後你們也有能力去幫助其他的人,包括幫助你們的父母,即使他們已經往生了,甚至祖父母或很久以前的祖先,以及你未來的子子孫孫,所有人都因你而受惠。你們印心那天也就是他們解脫的時刻,如果他們已經去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他們將會被提昇到一個更自由、意識等級更高等的境界;而如果他們還在人世間,他們就會受到各種物質層面上所能得到的幫助。

 你們自己則會晉升到聖人的等級,成為一個才能俱足、真正的本人,因為實際上我們並不是這個肉身。我們都在聖經上讀過:「你們就是聖靈,這個肉身只是上帝的廟堂,聖靈就住在你們內邊。」 但我們並沒有真正體驗到這段話的真義,如果聖靈就住在我們內邊,那聖靈到底會是誰?其實聖靈就是我們的真我,我們真正的本人,也是上帝或整個宇宙的一部分。一旦認識了這個聖靈,我們就自由了,永永遠遠的自由,而死神再也取不走我們的靈魂。

 當我們完成這個世界的任務,閉上眼睛往生時,就可以自由地飛去任何地方,在整個浩瀚無垠的宇宙中選擇我們的住處,我們可以選擇要住在哪個地方,要住在哪個天堂,可以選擇靠家近些,或是選擇住在我們過去、現在或將來親朋好友的附近,也可以選擇不和他們住在一起,但可以隨時去探訪他們,只要你們一想起他們,你們就已經去到了那裡,不需要像我這樣付錢搭飛機來到這裡(師父笑)。這是和物質世界不一樣的地方!

 在靈性世界裡我們自由而且偉大,所以當我們打坐後回到這個狹小的「肉身」牢獄時,有時會覺得有點難過,有時會覺得非常悲傷,但至少我們隨時有空時還可以再回去天國,這總比每天被拘禁在這個狹小的肉身裡好多了。就像我們住進監獄時,如果有時可以被保釋出來,這總比永遠被關在裡面要好多了。而這個靈魂的「保釋單」是免費的,你們可以隨時將自己保釋出來。今天我正好來到這裡,無上師說你們可以馬上印心,不必等上好幾個月,我們不知道還能不能活到明天。




 在「瑜珈之龍」這本書裡曾提到一個故事,你們看過這本書嗎?這是本瑜珈修行者的自傳,如果沒看過,應該去看看,內容很有幫助,會提醒你們自己偉大的本來面目,鼓勵朝高雅的理念努力,再度喚醒真正的自性,激發你們去發掘自己更多偉大的本質,這是本很好的書。還有很多其他的好書,但我沒辦法一一介紹,我記不得全部的書名,或許我記得,但我們的時間不夠,我不是來這裡賣書,許多靈性書籍都對你們很有助益,這是其中的一本。

 書中的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人他想要印心,但他心懷不軌,想找書中一位明師的麻煩,我記得那位明師應該是叫做拿希里‧瑪哈賽(Lahiri Mahasaya)。那個心懷不軌的人想去證實他是位假明師、想找他麻煩。在他還沒入坐之前,那位明師就問大家:「你們想看場電影嗎?」徒弟們都說:「好啊!好啊!」然後明師就要大家一個接在一個的後面坐著,並把手放在前面的人身上,於是大家就按指示那樣做,包括後來進來的那個意圖不軌的人在內。過了一會兒,其中一個徒弟看到了景象,有個年輕美女出現在大家面前,其他人也都看到了。明師就問大家是否都看到了這個景象?也問了那個心懷不軌的人,這時他很羞愧地表示自己認得她,明師問他:「那女人是誰?」那個壞傢伙回答:「我知道這是我的罪過,我已經結婚了,但卻和那個女人有婚外情,還把錢揮霍在她身上,我知道自己錯了,請原諒我。我來這裡本來意圖不軌,想加害於您,毀謗您的名譽,而您事先就知道了,請寬恕我,並收我為徒。」明師回答:「當然可以,但你必須先回家。如果你回家後六個月內,生活行為都能符合道德標準,那時就能來印心,否則我不會替你印心。」三個月後,那個人故態復萌,又重染上以前的那些惡習,後來不久就死了,因此他一直都沒得到那位明師的印心,雖然他曾發心努力過,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我們也是一樣,總是喜歡把今天該做的事情拖到明天,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只是暫時的旅館,甚至比我住的旅館還差。在我住的旅館裡,只要我付些錢,他們就會給我安寧,還幫我清掃房間、更換毛巾、提供肥皂和一切所需的物品。但在這個「人生」旅館裡,我們每天都要工作、都要支付,天天如此。即使有支付,還是必須受苦,我們每天付出寶貴的時間、體力、知識及短暫的生命,而這些原本是應該要用來認識自己的偉大力量,使我們可以輕鬆自在的處理一切世事。

 我們之所以會犧牲掉這些,只因為這個世界的系統讓我們忙暈頭了,我們日以繼夜全年不停地忙碌工作著,連週末也不放過,但仍然沒有得到應有的快樂。並不是我們付出就能享有高級的房間、好的僕人及一流的房間服務等。我們雖然不停的付出,但卻不快樂,苦總是多於樂,即使擁有了美滿家庭和幸福婚姻,我們還是必須付出,必須辛苦工作才得以維持一切,甚至要在暴風雨天、危險情況、身體不適、筋疲力盡或徹夜未眠的情形下繼續工作,只為了要撫養小孩,或為煩惱擔憂,或是別的事等等。可是卻沒有人同情我們,如果常常請病假,人家會認為我們說謊,也許還會因此被解雇,然後我們又得再找一份工作,重新開始奮鬥,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這個人生旅館的服務並不是很親切,沒有好好款待我們。如果在一般旅館裡付了高價錢,就可以期盼得到好服務,但這個人生旅館卻不是如此,即使日夜付費,從出生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也都得不到好的服務。所以如果你們問我意見,我會建議你們換間旅館,我就知道有一間不錯的旅館!(師父笑)我知道很多旅館。在天父的家鄉有很多華廈美宅,但現在都沒有人去住,裡面有你們喜愛的高貴傢具和設備,目前還有許多空屋,隨時等著你們去享受。你們現在還不會住到那裡,但有時可以去那裡瞧瞧,然後再回來塵世努力修行,以獲得這些天國。

 在每天的閒暇時間裡,我們可以保留一、二個小時給自己的靈性,因為大家一直為這個世界、為物質的需要而工作,卻沒有為靈魂和靈性的需要工作,所以才筋疲力盡,即使有足夠的睡眠也還不會感覺舒服。但是如果我們有打坐的話,即使睡眠不足,也還是精神奕奕,覺得全身充滿了能量、精力十足,甚至可以移動整座山!

 不管多少人上去天國,那裡還是有許多華廈隨時準備好給大家住。人世間的一切都無法跟你們在天國所擁有的相比擬,如果知道真正的故鄉是多麼的金碧輝煌,我們會迫不及待地想立刻往生;請原諒我這樣表達,但事實就是如此。許多曾經拜訪過天國、真正故鄉的人,都不想回來人世多停留一秒鐘。甚至那些所謂醫學臨床認定死亡但又復活的人,也都不想回來人世,他們看過光,在天國見到耶穌、佛陀,受到愛力的擁抱,隨後整個人都改變了,不再想要人世間的任何東西。


因為天國的那種愛力在人世間並不存在,那就是大家畢生一直想要追尋的愛力,也因此我們在這裡都拼命追求,任何類似那種愛力的感覺,即使犧牲一切也在所不惜,但結果總是令人失望。所有那些類似的感覺,甚至是毒品或酒類,都是一些不實的替代品而已,讓大家誤以為很好,但都不是真的,到最後只會讓自己感到更沮喪,而且會啃蝕我們的精神和肉體,給家人帶來麻煩。我們可以在自己內邊找到真正的快樂,免費而且無需任何犧牲,不僅會越來越利益自己,更會利益親朋好友以及所有認識的人。

 
因為缺少了那份愛力,所以我們在這個世界盡做些傻事,以為那樣就會得到那份愛。我們靈魂深處非常渴望那份愛,而且知道自己曾經擁有過,我們也記得天國是什麼樣子,因為我們就是來自那裡。大家認為我們來自何處呢?(觀眾回答:天國)你們說對了,我們來自上帝,上帝是我們的父母,所以我們願意犧牲世間的一切,只求能再回到上帝的身邊。

 
上帝是我們唯一的朋友,是全宇宙中各個星球生物、非生物的唯一根源。上帝是我們快樂和真我的本源,如果找不到祂,我們就會一直在黑暗中亂闖,用各種世俗方法去尋覓那找不到的快樂。就算是最快樂的感情關係,總也會存在一些不愉快的角落,而且需要付出很多心力去維持,甚至還不知道維不維持得了?即使維持得下去,也需要付出許多心力,包括許多妥協與痛苦。然而我們內邊來自天國的真正快樂,則是永恆持久,這才是我們應該追尋的快樂。

 尋找的方法非常簡單,我會教大家如何運用閒暇時間去尋找內在的快樂,而不是每天只是無所事事地斜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大家每天總有幾個小時的空閒時間吧!我們每天都需要幾個小時來放鬆自己,不是嗎?那就是你們應該去尋找上帝的時間,你們都可以找得到上帝,只要知道方法,就非常非常容易,不需要特別做些什麼,只要坐著,像你們平常累了之後那樣地坐著,就像這樣坐(師父示範將背靠著椅子坐),閉上雙眼,打坐方法和集中的位置,我等一下會告訴你們,什麼坐姿都可以,把雙腳舉在空中也無所謂。



 尋找上帝是很自然的事,因為那是你們的本來面目,除了往自己內邊尋找外,別的地方是找不到上帝的。如果沒有找到這個本來面目,我們的生命就永遠都得不到快樂,只是不斷地輪迴流浪,像人們資源回收的再生紙一樣,被做成不同形狀的物品,但裡面的材質依然相同。我們生命也是像這樣一再地輪迴,一直活在痛苦之中,而且短暫無常,這正是問題的所在!我剛剛也曾用旅館來比喻,像我進入旅館的房間,打開行李,然後燙一下皺的衣服,這樣出來見你們才比較體面,接著戴上珠寶,再佈置一下房間,將那裡整理得像自己的家一樣,但我深知旅館不是我的家,幾天之後就要離開,但即使如此,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同樣,修行的人也會盡他們在塵世的義務,但內心知道這裡並不是家,因為他們知道家的真義。我因為剛剛才從「故鄉」來到這裡,所以還沒有忘記那裡。如果我們每天修行,就可以練習回到天國去看新家──也就是你們真正的家,然後再回來這裡。只要我們如此經常練習往返,即使回到這個物質世界,也永遠不會忘記「故鄉」。我所謂的回來,並不是真的有進進出出的往返,那只是一種比喻而已,用這世界的語言無法恰當地形容。如果我們每天都這樣往返,就永遠不會忘記真正的家,即使我們在這個人生旅館裡活動行事,無論如何佈置裝潢,也都不會產生執著。就像我整理旅館的房間一樣,我在房間四處擺放東西,以方便自己取用,我自己整理床舖,所有事情都自己做,不麻煩服務生,當我要離開時才告訴他們:「好了,現在你們可以清理了。」 雖然我整理佈置房間,但自己非常明白這並不是我的家。

 如果我們並不知道還有另外一個真正的家,就會永遠被這個世界綁住,一直辛苦工作、痛苦不堪,因為我們想保有在這裡所擁有的一切,而一旦因故失去了這些,便會感到非常痛苦和不捨,甚至會因為過度痛苦和悲傷而死去。有許多人在失去錢財、事業或家庭時,會選擇尋短自殺,或是一病不起,這都是因為太執著擁有的一切;而修行人即使失去所有東西時,內心也不會有所動搖,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還擁有更好的事物。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笑話,內容是說有個人非常有錢,當他快要往生之際,想把他的錢財也一起帶走;他有很多錢,用錢買的黃金堆滿了整個房子。他想盡辦法看能不能帶走他的錢財,別人告訴他:「不行,不行,你帶不走的,你在這裡所賺的一切都屬於這個世界,往生時要留下一切,兩手空空的離開,什麼也帶不走!你來時空空,去時也是空空。」這個富人心裡很難過,所以就跟死神商量說:「請幫忙去問一下上帝,問問清海無上師,我可不可以帶走一些黃金,我需要黃金,我工作整輩子都為了黃金,我離不開黃金,拜託!」

 死神搖搖頭,為他的無明感到可憐,就說:「好吧!我拜見上帝時會問問祂。」 然後當上帝往下一瞧,看見那個富人可憐的樣子時,上帝便說:「好啦!就讓他帶吧,沒關係,別擔心。」所以這個垂死的富人就做了一個大袋子,盡他所能裝進很多黃金,然後就在那個時刻,他斷氣了,於是他就帶著那袋黃金來到天國的大門前。聖彼得就問他:「你袋子裡裝的是什麼東西?不准從凡間帶任何東西到天國來,你知道嗎?」那個人回答:「可是我向清海無上師報備過了,她說可以。」聖彼得說:「真的嗎?好吧!我查一下。」他就進去問師父:「您真的允許那個人從凡間帶東西來這裡嗎?」師父說:「可以啦!他只是個可憐人,就讓他帶吧!」

 聖彼得回來對他說:「沒錯,你的確有得到允許,但是我還是得檢查你帶來的東西。」 那個人打開袋子,聖彼得往裡一瞧,說:「噢!就是那個啊!原來你帶了鋪路的石頭來!」他帶了那些天國用來鋪路的石頭(大眾笑並鼓掌),你們聽懂嗎?有些人或小孩可能不懂,這是因為天國是用黃金來鋪路,像我們這裡愛不釋手的鑽石,在那裡也是被用來築牆或鋪路等。

 天國上,我們是走在黃金、鑽石和紅寶石上,樹上都是綴滿珍貴的寶石,樹葉以及所有的一切東西都像寶石一樣,但並不是固體的物質,它們非常漂亮,但不尖銳傷人,是一種極美的物質,那些才是真正的黃金和鑽石。在塵世的鑽石可能會傷到人,即使表面看起來好像是永恆的,但其實卻不然,你們可以毀壞它,而天國的鑽石和黃金則不會受到破壞。那是我們的源頭,我們來自那金碧輝煌的宮殿、珍貴的居所,自由、愛力和慈悲的源頭,但現在卻墮入到這個痛苦、可憐和無助的人間。不過我們不需要過這種苦日子,因為我們擁有內在的寶藏──「不要把寶藏留在人間,而要放在上面的天國裡。」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只要重新找回它,尋找天國裡的寶藏,尋找我們內在真正的寶石,尋找內在真我的榮耀。

 我來這裡就是要告訴大家這些,沒有其他的了,這很重要,所以如果你們願意,我們會有時間經由印心指導各位,直到你們再度找到真我,而且從此都會過得很快樂。謝謝各位。(大眾鼓掌)


會後問答: 1, 2, 3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24/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