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爾凡分校
一九九八年六月二日(未經刪改的原版)




 


自古以來,困惑人類的問題


  必然有個起源,我們的生命很久以前就開始了,或者也許剛開始,但我們已經忘記了我們真正從哪裡來;對大多數的我們而言,這是唯一無法解答的問題。我們有足夠的聰明才智去了解其它任何事物,我們可以從書本上學到,可以在實驗室做試驗,可以用化學物質或科學知識去解決問題、找出答案。但最困惑我們的問題是:「我們從何處來?」而另一個同樣困惑我們的問題是:「我們往何處去?」對我們之中的很多人來說,顯然地並不認為生命的終點是在棺材內,我們確實知道,只是無法證明。而對自古以來智慧的聖者而言,這些問題很簡單,他們知道他們從哪裡來,也知道他們會往哪裡去。對他們來說,死亡根本沒什麼,也不覺得害怕,因為他們就像聖經裡的聖人所說的那樣:「我每天往生」。


  「每天往生」是什麼意思呢?當我們把自己收攝往內、進入天國時,我們就「往生了」,暫時地「往生」,然後再活過來。如果我們遵循耶穌或古代聖人們的修行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隨時有「復活」的體驗。而且因為我們往生或每天往生,我們會知道除了這個肉體生命之外,還有其它生命形式的存在,知道除了這個物質世界之外,還有別的世界。我們可以自由地漫遊宇宙、探索宇宙的奧祕,然後我們就會知道死亡並沒什麼,而且實際上我們從未死亡,我們也會了解到我們根本沒有肉體。也許聽起來很奇怪,但事實的確如此。


  這就是為什麼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祂並不怕,祂沒有哭泣,沒有乞求活命,也沒有逃走。祂可以逃走,但祂根本不想逃,因為沒有必要。祂把一切交給上帝,因為祂知道祂會去哪裡,祂一直都知道,祂知道根本就沒有所謂死亡或受苦。真正的受苦是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往哪裡去。耶穌已經知道了,所以祂不追求肉體的舒適,不怕死亡,祂坦然赴死,因為祂知道祂本來就在那裡。而且,這只是在凡夫眼中來看,才有所謂肉體的毀壞;以耶穌的智慧來看,根本就沒有肉體。


  除非我們跟隨像佛陀和耶穌這樣偉大的明師走同一條路,否則這些事情很難證明。佛陀和耶穌走的是同一條路,所以祂們的教理相同,只是我們造出許多名詞,把它們貼上佛教或基督教的標籤,將真理區分為兩個不同的種類來混淆自己。實際上明師們的教理本質上是相同的,如果我們剪開彩帶和包裝紙,再除去祂們的個人才能及演說口才的不同,特別是我們開悟以後,或者跟隨祂們走同一條路、修同一法門,我們就會知道祂們的教理完全相同,因為祂們走的是同一條路。比如說,我們大家來到這個大廳裡坐一會兒,然後當我們出去後,我們所描述的都是同一間大廳。


開悟是我們的本性


  為什麼這麼多人把「開悟」講得那麼奧妙,那麼推崇它,並鼓勵我們把它再找回來?其實也不是開悟,它只是個「真理」,本來我們就應該開悟,也本來就開悟。如果我們不知道什麼是開悟,我們就會繼續受很多苦,直到我們明白除了「了悟上帝」外,其它的事都不重要。當我們開始想要認識上帝時,上帝會送一個人來,一個朋友、嚮導、或有經驗的兄弟來教我們怎麼做。


  當我們知道怎麼做以後,我們就開悟了。我們未必能立刻像佛陀或耶穌一樣大開悟,但還是會開一點悟,然後每天繼續開悟,就會成為像祂們那樣偉大。那時,我們會了解耶穌所告訴我們的,比如:「我所做的事,你們能做得更好,或做得一樣好。」、「我和我父親同一體。」我們會了解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也會了解我們是上帝的殿堂,只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


  假如上帝住在我們裡面,那我們是什麼呢?我們就是上帝。假如我們的身體是一棟房子,而上帝住在裡面,那裡面還會有別人嗎?會不會是「我」和上帝住在同一間房子裡?但耶穌並沒說「我」和上帝住在那裡,而是說「我和我父親同一體」。如果我和我父親同一體,為什麼我們不認識祂呢?如果聖靈住在這個肉體的殿堂裡,而且唯一住在裡面的人是上帝,那麼是誰在裡面呢?只有一個人、只有上帝。


  以前我曾經為此哭泣——假如說我是上帝,但為什麼我卻如此卑微、如此軟弱、如此渺小、如此無知、如此痛苦?我的家在何處?然後我們就會開始問自己如何重新獲得我們的榮耀,這個時候開悟就會開始一寸寸地接近我們,或者說,我們就會開始爬向開悟,也許用跑的,也許用飛的,因人而異;有人用飛的,有人用走的,有人乘火車。所以在所謂印心的時候,有人開悟較大,有人開悟較小,這是因為有人選擇走快一點,有人選擇走慢一點。


  我們如何選擇的呢?出生之前我們就做好了選擇;在造物開始以前,我們就選擇了我們在這個物質世界中、或宇宙的其它地方要扮演的角色。我們分散到各處去,從同一體變成許許多多的個體,正如上帝所希望的那樣,我們參與造物宏偉的設計,來演出多采多姿的生命之戲。現在,當時間到了,我們的角色結束了,或者也不一定這樣,也許是我們累了,我們就會想退休、想回家。其他人或靈魂會繼續我們的角色,取而代之,而我們可以開始回家了,這時我們就開悟了,就是這麼簡單。我們是上帝,我們選擇成為無明,為了演好這齣生命之戲,為了使萬物有色彩、有生氣、豐富多采、饒有趣味,也為了了悟「真我」。因為在天堂只有上帝,沒有別的,我們不知道上帝,因為我們就是上帝,所以我們需要變成「非上帝」,我們選擇來這裡,是為了要不同於上帝,這樣我們就可以看一看、比一比,才能了悟我們就是上帝。


  每個人來到這個物質宇宙的目的都是為了開悟,因為想認識上帝,我們選擇了扮演無明的角色,這樣才能真正了解上帝和我們自己。假如世上只有男眾,那我們就會不知道男女的差別;沒有女性,我們不會知道什麼是男性。沒有夜晚,我們就不會了解白天,如果我們一直生活在陽光中,就不知道什麼是黑暗。


  這就是我已經找到的答案;然而每個人都必須親自去尋求,才能找到並瞭解它的真正涵義,不能只靠人云亦云,就知道我們是上帝。即使我們相信聖經,但是目前我們仍然不知道我們是上帝,是嗎?你們知道你們是上帝嗎?有些人知道,我猜想是因為你已經開悟了;有些人已經和其他師父或老師學過,已經有某個程度的了解到自己不只是這個肉體而已,或者根本不是這個肉體。


  有時,入定時,你們會發現你們的肉體不見了,你們知道自己存在,但並非以肉體的形式。你們找不到任何肉體,找不到任何我們稱之為「肉身」、「骨頭」或「頭髮」之類的物質形跡,全部都是光,全部都是上帝。那時我們就真正了解我們是上帝,只有上帝住在這個殿堂裡,而最終我們也會了解這個殿堂並不存在。只有這種了悟才能使我們真正的快樂,否則無論我們讀多少聖經,有多少其他的老師告訴我們:「我們是上帝」,我們也永遠不會相信,不會知道我們真的是上帝的孩子,不會知道天國就在我們裡面。


  我們每天讀聖經,能夠默背,也許能從第一頁背誦到最後一句,但我們仍然不認識上帝。我們每天向我們根本不認識的上帝祈求,請祂來回答我們的問題、滿足我們的祈求、回應我們的願望,但結果卻是:我們自己就是上帝,我們就是自己祈禱的對象。有時我們也許會生上帝的氣,認為祂不回答我們、不滿足我們的要求。但是只有當我們知道自己是上帝時,我們才不會再抱怨,我們甚至不需要再祈求任何事情,我們想什麼,就會有什麼,我們想什麼,就會得到什麼;但那時我們反而不會再想要任何東西。


  那時我們會說:「主是我的牧者,我一無所求。」因為我們已經滿足了。不論我們開賓士轎車、騎腳踏車或走路,都很快樂、很充實、內在很富有,沒有任何事情能使我們不快樂。就算我們是國王或是乞丐,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同樣快樂,因為我們真的了解快樂是什麼了,那時快樂就是我們自己。這就是開悟所能帶給我們的,這並不是一個我們應該聽的理論而已,而必須親自去體驗,去認知、去了悟。否則,我們無法了解我們想要明白的許多事情,無論在人際關係上、生意上、或與上帝的愛力溝通上,我們還會繼續的彼此誤解、受很多的苦,不會真的明白那種愛力是如此博大,我們甚至能原諒我們的敵人,因為那時我們會了解我們根本沒有敵人。


  我們從聖經中讀到很多,比如:「應該原諒你的敵人、愛你的鄰居。」但除非我們真的明白我們是什麼或我們是誰,否則我們無法瞭解其因。到那時根本不需要解釋,愛就會從我們自然流露出去,光就會環繞我們,我們就會成為愛、成為光,達到我們夢寐以求的境界,成為我們一直祈禱的對象、成為像上帝一樣。


  我們崇拜耶穌這樣的明師,因為祂像上帝一樣,人人都敬愛佛陀,因為祂像上帝一樣、祂和我們所能想像的上帝一模一樣。不過我們也能變成那樣,因為這是耶穌告訴過我們的,我們應該相信祂,祂沒有理由騙我們。祂沒有拿任何人的錢,甚至在那時候沒有蓋過一間教堂或房子,祂步行、沒有財產,所以沒有理由對這個星球上的任何靈魂說謊。祂告訴我們:「我能做的,你們都能做。」、「你們都是上帝的孩子。」祂這樣說過,我們應該相信祂。現在我們唯一應該做的事,就是親自去了悟、印證祂說過的話,祂已經向我們保證了,我們必須找到方法去體驗這些保證,這就是開悟有關的一切,非常簡單。


重新認得自己上帝的品質(中)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