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海無上師講於奧地利維也納1993.4.27(原文為德文)



與上帝溝通要用上帝的語言
我們是宇宙的一家之主 智慧眼看透鏡中幻影
明師引領徒弟直達天國 踏入超越時空的領域









與上帝溝通要用上帝的語言


 有一種語言勝過所有的語言,那就是上帝的語言,但是在地球待得愈久就愈無法記得,因為我們沒有機會使用它,沒有人能與我們交換這個知識,那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忘了自己本來面目的原因,因為我們忘了用上帝的語言與上帝溝通。假如我們有一位愛人,跟我們分開一會兒,我們漠不在乎而與他失去聯絡,過了些時候,兩人的愛情將在記憶中漸漸模糊,彼此關係日淡,然後竟變成如同陌生人一般。


 很多愛情不能持續,都是由於男女雙方太忙,或是其中一個太忙。當我們忙的時候,所有的事都忘了,包括愛情的關係。就算我們沒有完全忘掉這份愛,這時的渴望也不會太強烈,對愛的記憶不會那麼明顯,即使我們覺得生活中少了一些東西,但由於我們把自己埋在工作中,也就沒有太多時間去維護曾被我們所珍惜的愛。


 我們對真正的家鄉——天國的渴望,不斷地縈繞在心頭,但因為我們太忙於外面的世界,掙扎求生存,然後就忘了用我們原本的語言與上帝溝通。但是如果遇到同鄉,我們會想起來,練習一會兒後,我們就能再次流利地說著內在的語言;要不然,就會像世界的語言,愈少練習愈記不得,然後講話結結巴巴,沒有多大用處,有時甚至招來禍端;因為零碎的字沒有意義,或是講得不恰當、不合時宜,而引起更多的誤解與麻煩。


 因此在這世界上,往往我們想表達內心的真善美時就會有障礙,不管我們本意多美好。我們常會發現無法完美地做好這世界的功課,因為我們沒有完全擁有內邊智慧的寶藏,我們雖然擁有它,但卻忘了它在哪裡,忘了如何使用。有時我們或許能意外地觸碰到來自內邊的無上力量,但多數的時間,我們無法得到它,因此我們內邊所有的真、善、美都未能啟用。


我們是宇宙的一家之主


 我們並非想像中或是自認為的那麼無助、不聖潔,事實上我們是全宇宙最高的力量,我們來這裡為了加持這個世界,但我們忘了使用工具,所以工作才做不好。我們是國王,但我們過的生活比起本人的偉大卻好像乞丐一般。兄弟姊妹們,我在此提供各位一個比較好的方法,以獲致這個無上的力量,我們要用所有的權柄來加持這個塵間的星球,這是大師之道,因為我們是宇宙的一家之主。


 這個世界只是宇宙之家中的一個房間,我們來到這裡,要用內邊天國、大智慧的真善美裝潢美化這個房間。一旦我們再次接觸內邊無上的力量,所有的真善美會展現在我們面前,那時我們甚至不需要稱念這些超越的品質,它們自己會來,因為事實上它們已經存在,就在我們內邊。我們不是凡夫而已,我們也是超越的眾生,但只有透過無聲的知識才能知道這點,也唯有藉著它,我們才能持續外在的活動。我們將深入智慧與愛的大海,所有的真善美皆從這個大海湧出,這時海上那些物質生活的浪花將不再能干擾我們。


智慧眼看透鏡中幻影


 在經歷這個物質王國以及回歸家園的旅途中,我們始終會被自己的力量保護著,這個世界會再度美麗、有道德,因我們將用不同的眼睛看向世界。


 這智慧之眼將為我們開啟自然之中潛藏的美,這個美就是慈悲與愛的法則,在天國耀眼的光亮中,我們看透生活中所有的痛苦、虛假、以及不道德的方面全部只是幻象,這些事根本就不存在,這裡真的是天國,現在就是,如同永恆之域。


 就好像我們看一面魔鏡,魔鏡扭曲我們的視覺,但突然間,我們想到要回頭看自己本人,看看真實的處境,結果發現一切都是真實的、美麗的,鏡中的影像只不過是扭曲後可笑的投影,精心設計用來愚弄那些好奇想看的人。因此我們不妨享受生命,把它當成是物質的投射,或是天國的反映。但我們必須記住這不是生命的全部,如果我們一味執著這個扭曲的影像,我們會受苦,我們會為了世上一切的痛苦責怪上帝。



 學著像馬戲團裡那些好奇的觀眾一樣,享受這個世界吧!他們喜歡魔鏡中奇怪的影像,同時又知道自己存在於真實的世界中。如果我們遵照師父指引的方向走去,就會發現我們充滿智慧、道德與美的本性,所有的假象將離我們而去,我們會發現自己不具有任何不好的品質,沒有任何目的、任何不平,因為這些都只是鏡子反射出來的幻影。

明師引領徒弟直達天國


 倘若你們受夠了這個讓我們在多方面受苦的虛假生活,經由上帝的旨意,讓我在此幫忙各位再次開啟你們偉大的本性,我提供的服務沒有任何約束、不要求任何條件,完全免費,這是得道者一貫的傳統。

 明師是處於眾人之中又不同於一般凡夫的人,他已經發現自己內邊無上的能力,並且在通往天國的旅途中,始終善用這個能力侍奉世界。

 明師能帶領那些願意與他合作,希望和他走同樣的方向,卻礙於自己找不到路的人回去。從印心開始直到成為明師為止,每個人遲早都會畢業,明師會陪伴徒弟直到他畢業,也就是說,直到徒弟到達天國中最高的等級之前,明師都不會中途離他而去。

 印心時,我們的智慧眼會打開,我們會發現自己充滿天國的光,充滿天國光榮的品質,藉著天籟之音,可以減輕很多疾病。觀音是指與內在的聲音溝通,這個內在的無聲之音,無須樂器演奏,而是直接來自上帝的教導。印心時天國的光與音立刻湧現,所以才說即刻開悟,馬上獲得光與音,是因為它們本來就在我們內邊。

 天國在我們內邊,只不過我們忘了往哪裡去尋找,有了明師靈性的一觸,控制整個發電廠的開關會因此打開,使我們充滿光與榮耀,我們會再生,變得單純無邪,被整個宇宙所鍾愛;我們得以進入天國之門,從此開始學習來自上帝的直接教導,我們可以和古代的大師溝通,並且帶著所獲得的加持力回到地球,總之,我們撇下了所有屬於低等世界的負擔,進入聖賢圈,不必回到無常的境界,但如果我們想,我們可以回來幫助那些要找到極樂與永恆幸福的人,只不過我們回來是當天人導師。

踏入超越時空的領域


 我們可以選擇靈性的世界或這個世界,這是有始以來的聖賢之道,只要我們努力,每個人都能過這樣的生活,但事實上也沒什麼要努力的,相反地只會更有趣、更刺激。因為印心後你就踏進無需費力的領域,超越時間與空間,超越這世上所有的法律,事情就像這樣不可思議地發生,我們真正是活在世間的天堂。這才是我們要過的生活,因為我們是上帝的兒女,上帝用自己的形象造我們,所以我們自然也像上帝一樣,如果我們花一點時間再度去回想我們是誰,我們不會失去任何東西,而只會獲得力量及慈恩,因為這個偉大的能力已經在我們內邊,我們是上帝的形象,我們擁有上帝的品質。

 我已經發現這個事實,很多人藉著修觀音法門,與天堂的光與音溝通,漸漸地也發覺到這個事實,光與音是上帝,是我們自己無上師的示現。你也可以試試這個法門,找到自己偉大的能力。方法很簡單,每個人都可以學,小孩也可以,五戒與持素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可以讓我們快點進步,讓我們過高尚的生活。這是使人具有高等品質的聖賢之道,可以擁有無量的大慈悲心、智慧與愛,所有的美德都來自這個最初的品質。



★親身體驗是明證


問:成為一種聖靈的生命,妳感覺如何?妳對死後的生命,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答:今天下午新聞記者也問我相同的問題:我想像自己到底是什麼?是一個超乎尋常的人類?或是一位不可思議的師父?或是從幽浮下來的外星人?(大眾笑)我已經說過了,我看我自己是個普通的人,一位發現自己內在有什麼特殊力量的普通人,如此而已!我會繼續探求,以便更進一步地覺悟、更進一步地自我了悟。就像這位優秀的女士(師父指著身旁的口譯員),她是奧地利人,當然她會說德文,但她又另外學了英文並且精通它,所以她能流利地說出兩種語言。是的,這是她自己獲得並且繼續改進發展的特殊品質,我也是這樣子,就像你們一樣普通,我吃東西、我喜歡美好的東西,我喜歡出色的人,喜歡有愛心的人,完全跟你們一樣。但除此之外,我還發現了其它方面......一門探求了悟的科學。因此我比那些還沒有往這方向走的人擁有多一些了悟,我只有這一點特別的(師父使用特別的德語,聽眾笑得很開心),你們也可以擁有它(大眾鼓掌),這是一件美好的事,你們也可以擁有它,因為你們早已經擁有它了,就是這樣子!


問:我們如何在精神上幫助波士尼亞的人呢?


答:你很慈悲,但先幫助自己吧!(大眾鼓掌),因為我們有時間、機會以及好的環境,還可以平靜地過著有靈性的生活,那麼現在就善用我們的機會吧!然後我們也許能夠進一步去幫助別人,好嗎?



★打開天眼望向真實世界


問:如果我們周遭的事物都在製造汙染,我們如何能夠達到善與美的境界呢?汙染指的是:文明進步、工廠、汽車、電腦......。


答:是的,我說過了這世界不是真實的世界,我們所看到的只是一種扭曲的假象。因此我們必須打開真正的眼睛,那我們所見將完全是另一種光景,完全不同!例如:我們處於一個險惡的環境,甚至置身於戰爭中,在戰場上,如果我們的天眼是開著的,那我們就可以閉上肉眼,於是我們完全看不到四周的人們和戰爭,沒有人被殺,沒有任何的事情發生,我們只看到天堂圍繞我們四周,這很難解釋,因此我們需要個人的體驗。例如:你總是注視著魔鏡,為它神傷,懊惱自己的身材在鏡中變得如此糟糕,於是你哭泣並且自怨自艾,而我說:「看這裡,看另一面鏡子!看這裡,你不是那樣的!看看四周!」但你不願轉移目光(師父笑),你被魔鏡弄得失魂落魄,我幫不上忙,也不能向你解釋你有多麼漂亮、你天生麗質充滿魅力......,不是嗎?(師父笑、大眾鼓掌)



問:圍繞著佛陀或耶穌的是那一種光?


答:哦!我也有,你看到了嗎?(大眾笑)說真的,你看到了嗎?(觀眾有人說:有。師父繼續問:真的嗎?有多大?聽眾回答:「一片很大的光。」)(師父笑)很大嗎?很厚嗎?多少?三公斤?(師父及大眾笑)我們可以練習打坐而達到佛陀或基督的等級,那我們也能擁有那種圍繞著佛陀或基督的光。如果我們為此而努力用功並認真靈修,每個人都能得到它。因此我也有光,這不是什麼驚人的事,這是千真萬確的,它一直在那裡,我習慣「隨身攜帶」它!(大眾鼓掌)所以我好像忘記自己有些什麼。



問:精神錯亂是怎麼回事?精神會生病嗎?


答:精神不會生病。但如果我們和肉體以及身上的疾病或者是精神的不安認同的話,那我們就會受苦,事實上精神絕不會生病。有些人他們有點不安,這有很多原因,或許他們不能忍受社會的壓力,也可能他有點虛弱,或者他熱望一些他不能擁有的東西,有很多因素。有人陷入情網中,而他所愛的人卻不愛他,他當然會有病。也有些人缺少明師指導而自己打坐,有時候他們會得到一種非常強大而自己不能控制的力量,因此如果身旁沒有一位有經驗的明師指導而想打坐,那是非常危險的。



問:你喜歡下面這一句格言嗎?「尋找真理時人仍保有智慧,而當他想像他找到時,他就成為一位傻子。」


答:為什麼?(大眾笑)「尋找真理時人仍保有智慧,當他想像他找到了......,」啊,不、不、不,你喜歡嗎?(師父笑)不是這樣的。但似乎是這樣子,找到智慧的人,他們看起來像小孩,對嗎?但不是傻子,絕對不是(大眾鼓掌),他們像是返老還童的普通人,看不出任何能顯示他們的智慧與偉大的徵兆,你了解嗎?因此東方人說:大智若愚。但不是真的愚笨。



問:羅馬天主教對你的教理有什麼觀感?如果不能嚴持戒律,這樣的人能夠參加印心嗎?


答:哦!這不成問題,我和很多神職人員有聯絡。我只是提醒他們想起自己的偉大和內在天國,我從來不鼓勵人們去偷或傷害任何人、違反國家的法律或去做不好的事情。所以我想不僅羅馬天主教或其它宗教組織團體,任何靈修團體,都願意保護我們、並贊同我們。因為我的教理對人有益,是嗎?你們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此外我分文不取,是的,所有都是免費提供,就是這樣子!(大眾鼓掌)所以我沒有危險(師父笑),絲毫沒有任何危險(大眾鼓掌)。謝謝你們!你們非常了解,上帝保佑你們!就戒律來說,有的時候我們很脆弱,並受環境影響,當我們在任何一項行動中跌倒後,我們必須重新開始,這算不上是問題(師父笑)。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直到我們有所成就。就像我們小時候學跑步而跌跤了,然後就再站起來繼續走,現在我們可以跑得很快,嗯(師父笑)沒有問題的,上帝是非常慈悲又善解人意的。不要害怕!好嗎?(師父笑)



問:死亡是命中註定的事嗎?


答:嗯!是也不是(師父笑)。因為通常的情況是:我們該死的時候就會死。真的!很準時!(大眾笑),但是如果我們修行,那麼我們可以稍微提早或延後日期,只是不能延長太久,因為沒有一位靈修者願意活很久,但是我們能夠使它延遲一些,幾天或者幾個鐘頭,以便完成在這世界的某些責任,的確,這不無可能。



問:我不懂「世上一切罪惡和不幸都是幻想」是什麼意思?


答:你不能了解,我過去也不能了解,但是我現在已經了解,因為我真正的眼睛開了。我不再對著鏡子看,我想看鏡子時就看,但當我想看真實的世界時,我就轉過頭,我能有所選擇,而你只想也只能夠注視一個方向而已,因此你看不到事情的另一面。但是經由印心,你能夠逐步看到事情的真相。



★清靜安定是我們的本性


問:要如何使思想安定下來呢?如何和高等的本我溝通?


答:需要練習才能清靜並回復我們內在的偉大,然後日復一日,我們將會更安定。因為清靜是我們的品質,安定是我們的本性,然而我們卻忘了。我們不安是因為我們周遭的的世界不穩定而使我們受到影響。


問:上帝為何創造人類?


答:這個你問祂,嗯!(大眾笑)可以嗎?我有一個解決的辦法,你來印心然後你直接問上帝為什麼祂要造這個世界,好嗎?(大眾鼓掌)



問:你對你以前的婚姻有什麼看法?你跟以前的先生還有碰過面嗎?


答:哦!有十年多我們沒有再見面。有一次他跟蹤我到喜馬拉雅山,在我生日那天,他在印度的路上碰見我(師父笑),這是唯一的一次。我離開六年後他再婚,現在他好像有一個兒子,其它的我就不知道了,我很忙,他也可能非常忙,我不想打擾他現在的婚姻,因此他再婚之後我不再寫信給他,最好是如此,嗯?(師父笑、大眾鼓掌)因為他還一直愛我,而我擔心,如果我一直寫信給他、關心他的狀況,那他也許會回憶起以前我們美好的日子,這會使他現在的太太不安,沒有這個必要!不是嗎?你們懂不懂?(大眾鼓掌)



問:為了要求得開悟而去尋找一位師父,有必要嗎?我如何知道這位師父是否是我的明師?為什麼佛陀需要六年才開悟?


答:如果你可以自己找到路,就不需要去找明師。如果你已經找到這條路,而且看到天國的光、聽到上帝的音樂,那就不需要師父;(師父笑)但是一旦你還沒有找到,那麼較好、較快、較安全的方式,就是去和一位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就如同說英文、德文或學習經濟的東西,我們都要有老師,這樣比較好而且比較快,不是嗎?有關你如何知道這師父是否是真的,我已經說過了,你必須問你自己內心的感受,或向上帝禱告以便求得答案。佛陀為什麼需要六年的時間,那我必須去問祂,然後才能告訴你,可以嗎?我忘了問祂了!(師父笑、大眾鼓掌)我們不必知道祂為什麼需要六年或六十年的時間,是的!這不關我們的事,嗯!我們只須知道我們達到佛的等級要多少時間。



問:人為什麼不能看到上帝?


答:上帝以各式各樣的形相示現,不是嗎?如果上帝來的話,會像一道極光,如同一百個或是一千個太陽,上帝伴隨著天國的音樂顯現,上帝有時候也以人類的樣子帶著榮光下來,或以明師美好的形相在內在出現,所以當我們開了第三眼,我們就可以看到、聽到祂。不是用肉耳或肉眼,而是用我們的智慧、我們的本性看到上帝。


★死亡不是生命的終結


問:死亡不是最完美、最高的等級,也就是和上帝合而為一嗎?


答:不,不,死亡並不是最完美最高的境界,死亡之後有一些人會下地獄,或者是上天堂,也有人再一次回到地球,這不是生命的終結,但是一位開悟的眾生死亡時,將瞬間回到我們的故鄉、我們的源頭,否則也會到其它地方去。死亡不是結束,懂不懂?對一位開悟的人而言沒有真正的死亡,而祇是外在衣服的變換,或像是進入另一間房子;沒有死亡、沒有痛苦、沒有問題、沒有障礙。



問:人們可以在這一世開悟嗎?不管他是否生活隨便?


答:這不能隨便,不是無所謂的。上帝送給我們十誡(師父笑),而且又給我們這麼多應當遵守的規則,以便能很快回家。我們也可以過著或許不是很有利益的生活,但這會阻礙我們靈修的進步。如果我們過著一個非常有道德的生活,我們會進步得非常快、非常快。



問:為了求得開悟,有什麼必要的條件嗎?也許您可以指出幾點最重要的,好嗎?


答:首先你必須找到一位明師、第二印心、第三遵守上帝的戒律、第四吃素、第五每天依照指示打坐。



問:如果在地球上生命不可能再存在,例如臭氧層完全破掉了,並且所有的植物、所有生命的根本都消滅了,人要如何才能夠繼續發展?


答:啊!情況還不至於這麼糟吧!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能夠發展,因此讓我們在繼續發展的情況下向前邁步,如果一切事情都行不通了,那我們再說,好嗎?你不要顧慮這麼多,如果我們大家都開悟,就沒有行不通的事了。對我們來說,沒有非常可怕的未來,不遵從上帝的指示才可怕!因此我們的地球才會發生那麼多不幸,懂不懂?



問:如何察覺內在的光?


答:我已經說過了,印心的時候你可以馬上聽到它、可以馬上看見它。但是我們需要一點時間,一起坐在一個安靜的地方,使其他的人不會干擾我們太多,同時我們也不需說太多話。



問:師父會終生和我們在一起嗎?


答:是的,不僅僅這一世,而是永遠,直到你達到天國的最高等級。



問:可能又開悟又保持正常嗎?(大眾笑)


答:我看起來不正常嗎?(師父和大眾笑並鼓掌)為了表示我是正常的,(師父拿起桌上的果汁說:)我口渴。(大眾笑)



問:死後的生命如何?


答:哦!你死的時候就知道,(大眾笑)我解釋過了!不是嗎?有很多路可走。



問:要怎麼做最能利益地球眾生的生存?


答:開悟!(師父和大眾笑、大眾鼓掌)


★我們值得即刻開悟


問:「即刻開悟」的措詞使我感到驚訝!這像是為了那些沒耐心的人而設的廣告詞,我們不是應該練習耐心嗎?連耶穌基督都必須走過一條艱辛的路,而不是馬上開悟。


答:是這樣子嗎?那是他的業障(師父笑)。我們在這裡已經尋找很久了,直到我們遇到這個機緣。你們在這裡也許已經百千萬年了,你們能尋獲「即刻開悟」並不是簡單的事,你們值得的!開悟之後,你們就會了解為什麼你們是值得的,這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但這是容易的,因為你們已經在這裡了!而我也已經在這裡了!不是嗎?(師父笑、大眾鼓掌),是的,要耐心!你們有耐心等一百年,你們可以繼續耐心下去!未來還有無數個一千年。人如果不接受「即刻開悟」,他必須回來而且一直回來,完全不知道還要輪迴多久?



問:「打坐」指的是「冥想」嗎?


答:也可以這麼說。



問:如何把精神生活和周遭的普通生活結合在一起?


答:我們不需要結合任何東西!精神的生活是屬於高等的意識層次,我們可以在這裡像從前一樣地過著普通的生活,完全沒有衝突!



問:為什麼你自稱無上師?


答:因為我的父親是無上師,而我繼承祂的名字,就如同你叫米勒先生,而你的女兒將是米勒小姐,不是嗎?(大眾鼓掌)


問:誰授與你這個頭銜?


答:我已經說過了,這是我父親的名字(大眾笑),是的、是的,祂是無上師,我們從祂那邊來,只不過你們忘了,這不能怪我!(大眾笑並鼓掌)



問:你認為是否有地球外的生物存在?(大眾笑)


答:是的,是的,當然有!當然有!有其它在科技上比我們進化的星球存在,(大眾鼓掌)真有這回事!他們製造幽浮去賣,(大眾笑)也許未來你們在超級市場可以買到幽浮──在西元二千五百年(師父笑)。


問:為什麼有愈來愈多的靈魂來到地球上?


答:因為我們這裡生活良好,不是嗎?他們是由礦物或植物進化發展成為人類的等級,因此我們看到愈來愈多的人,有的時候,也有一些是從其它的星球而來,但這種情況不是很多,因為我們人口已經過多了(師父笑)。



問:人可以有好幾位師父嗎?


答:當然,你可以去選購一些。(大眾笑)


問:如果不行,是為什麼?學校裡也可以有好多教授。


答:的確如是!因為世俗的教授沒辦法在各方面都有足夠的學識,因此我們才需要那麼多的教授,但是在精神世界只要一位明師,因為祂無所不知。我們祇想回家,而既然這位明師對這條道路非常清楚,因此我們只需要一位。如果你想讓自己混淆的話,也可以找兩個或三個,(師父和大眾笑)這是你的事,不是嗎?(師父笑)但這樣只會產生混淆。



問:我開悟了,但沒有看到上帝,(大眾笑)因而我寧可相信沒有上帝存在。是我的眼睛有問題嗎?(大眾笑)


答:是的,也許你需要一副眼鏡,外面有很多。



問:耶穌是宇宙最高的眾生嗎?

答:是的。(最高但並非唯一的。)

問:意識如何能和下意識一致?

答:它們完全不一致,各有它自己的工作(師父笑)。

 好了,謝謝大家(大眾鼓掌),如果你們對問題的答案還不滿意的話,或者仍有很多疑問,請寫信告訴我,我會在信上答覆你們,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而且必須馬上印心。謝謝你們!你們對上帝的愛以及對我的愛,讓我很感動(大眾鼓掌),我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