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 Plurk YAHOO!


 




這是一隻家犬的自述。當作者自費7000美元以全版廣告的形式在報紙上刊登後,這隻狗震撼了每一個人的心......


當我還是一隻小狗的時候,我的頑皮滑稽每每惹來你的笑聲,為你帶來歡樂。


雖然家裡的鞋子和枕頭都被我咬得殘缺不全,你依然把我視作你最好的朋友,甚至把我喚作你的孩子。


就算我調皮搗蛋,你總會對著我搖搖手指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呢?”


不過最後你都會向我投降,玩鬧著搓我的肚皮。


你忙碌的時候,百無聊賴的我只好把家裡弄得一團糟。


我無聲的抗議對你總是管用的。


每晚睡覺前我都會跳到你的床上,倚著你撒嬌,聽你細訴自己的夢想和秘密。


我們常常到公園散步、追逐,偶爾也會乘車兜兜風。


每天午後我都會在斜陽下打盹,準備迎接你回家。


這些日子,我確信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漸漸地,你把更多時間花在工作上,再花更多時間去尋找你的另一半。


無論你怎樣繁忙,怎樣煩惱,我都會耐心守候你,陪你度過每個絕望心碎的日子,並支持你的每一個選擇——儘管有時是糟透了的決定。


無論發生什麼事,每天你踏進家門,我都會一樣興奮地撲向你,迎接你回家。


終於,你談戀愛了,我為你感到無比欣慰。你的她--你現在的妻子——並不是愛狗之人,對我總有一點冷漠,但我還是衷心地歡迎她到家裡來。


對她我也絕對服從,偶爾還會撒撒嬌,我要讓她知道我也很愛她。


後來你們添了小娃娃,我也跟你一樣萬分雀躍。


我被他們精緻的面孔、他們的一顰一笑感染了,我真想疼他們一下,好想像愛你般愛你的孩子,然而你和你的妻子卻深怕我弄傷他們,整天把我關在門外,甚至把我關到籠子裡去。


孩子們慢慢長大了,我也成了他們的好朋友。


他們喜歡抓著我的皮毛蹣跚地站起來,喜歡用幼小的指頭戳我的眼睛,喜歡為我檢查耳朵,也喜歡吻我的鼻子。


我尤其喜歡他們的撫摸——因為你已經很少觸摸我了。


有時候我會跳上他們的床,倚著他們撒嬌,細聽他們的心事和小秘密,一起等待你回家。


我喜歡他們的一切一切。為了保護他們,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


我總是深信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這樣的想法,令我最終成了“愛的骷髏”。


曾幾何時,人們問起你家裡有沒有寵物時,你總是毫不遲疑地從包裡掏出我的照片,向他們娓娓道出我的軼事。


可是,近幾年有人問起同一個問題,你卻只是冷冷地回答“是”,隨即就轉向別的話題。


我已經從“你的狗兒”變成只是“一條狗”了,甚至對我的開支也變得吝嗇起來。


後來你的仕途來了個新轉機,你可能要到另一個城市裡工作,移居到一棟不許豢養寵物的公寓去。


終於,你為“家庭”作出正確的抉擇。


可是,你是否還記得,曾幾何時我就是你“家庭”的詮釋?


你的車子出發了。


我不明真相,還在旅途中充滿期待。


終於我們抵達的是一家動物收容所。裡面傳來不只是貓兒和狗兒的氣味,還有恐懼、絕望的氣味。


你邊寫著文件邊對那裡的人說“我知道你們一定可以為它找個好歸宿的。”


看著你,他們聳聳肩,露出一個很難過的神情——對於這裡的老犬最終會走的路,他們了如指掌:縱使老犬們身懷著各種各樣的證書,又如何?


你的兒子抓緊著我的頸圈,哭喊著:“不要!爸爸,求你別讓他們帶走我的狗兒!”


你狠下心去撬開他的小手指,直至他再也觸不到我。


我擔心他,更擔心你教給他的人生課:什麼是友情、什麼是忠誠、什麼是愛、什麼是責任、什麼是... ...對生命的尊重!


你終於要走了。


你躲開我的目光,最後一次輕輕拍我的頭說再見。


你禮貌地婉拒了保留我的頸圈及拉繩的權利,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知道你有你的期限,我也知道自己的期限將至。


這裡的人整天忙得團團轉,但倘若時間許可,他們總會抽空照料我們。在這裡我食物不缺,可是這幾天以來我已食不下咽。


最初每當有人經過這牢籠,我都會滿心期待地跑過去,以為是你回心轉意來把我接回去。後來我退而求次,只盼望有誰會來救救我,或者只是關心一下,我就心滿意足了。


更多更多的小狗被送到這裡來,我這條老狗惟有撤退到最遠的一角。


可悲的是它們仍天真活潑,似乎對將要面對的命運毫無知覺。


這一天我聽到她的腳步聲,一步一步迎著我而來:我知道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她帶著我輕輕走過長廊,走進一間異常寂靜的密室裡。


她把我輕輕地放在一張桌子上,揉著我的耳朵叫我不要擔心。


我清楚地聽到我的心因為預期即將發生的事而猛烈跳動,可是同時腦子裡卻隱隱浮現出一種解脫的感覺。


但是本性使然,我能感到她肩上擔負著十分沉重的擔子,就像我能感應你一切的喜怒哀樂一樣。


她溫柔地在我的前腿套上止血帶,我也溫柔地舐她的手。


猶如許多年以前我在你悲傷的時候安慰你一樣。


然後,她熟練地把注射針插入我的靜脈裡。


一陣刺痛以後,一般冷流走遍我的全身。


我開始暈眩,我感到倦了,躺下了。


我看著她慈悲的眼睛,我喃喃地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呢”?


她好像聽懂了我的話,擁著我連聲道歉。


並急忙解釋她必須要這樣做以保證能帶我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一個充滿愛和光明,跟塵世完全不同的世界,在那裡我不會再受冷落、遭遺棄、被欺凌,不用再到處閃躲,不需再自謀生存... ...


可我不相信,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出來。


我用盡全身最後一絲力氣像她搖了搖尾巴,我竭力想讓她知道這句“你怎麼可以這樣呢?


並不是對她說的,對象其實是你——我最愛的主人。


我想念你,我會永遠懷念你,永遠等待你。我只希望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也可以同樣忠誠地對待你... ... 
別了,我最愛的主人!


狗狗對你的十句話


1. 我的生命可能有十至十五年。


我怎樣離開你都會令我很痛苦。


你要在買下我或領我回家之前緊記,並考慮清楚。


2. 你要給我一點時間去明白你對我的要求。


因為我一直在努力做一隻聽話的狗狗,我最大的幸福就是你對我的誇獎。


3. 你要信賴我 - 這對我的幸福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將永遠信賴你,無論你將帶給我的是天堂還是地獄。


4. 你不要時常對我生氣和不要禁閉我來懲罰我。


你有工作、娛樂及朋友。


而我卻只有你。


你用多餘的時間、精力、金錢愛我,而我奉獻給你的是我的全部。


5. 你要時常對我說話。


即使我不懂你的語言,我也可以明白你的語氣。


因為我每天都會花很長時間觀察你。


6. 你要知道無論你怎樣對我,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我會永遠包括以德報怨。


7. 在你打我之前要緊記,我的牙齒可以咬傷你的手,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對你的愛使我情願受傷的是我自己。


8. 在你罵我不合作、非常固執或懶惰之前,反問自己這是否因為我有其它煩腦。


我可能得不到合適的食物、在陽光下逗留時間太長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越來越老化和虛弱。


9. 當我年老的時候,你要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老的。


照顧日漸衰老的我會使你的靈魂得到升華。


10.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千萬不可以說:“我不忍心看他。”


或者“讓我不在場時再發生。”


如果你在我身邊,我對每一件事情都會更加容易接受。


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如果你我交換位置,我不會為自己找任何拋棄你的藉口,請陪伴我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路


(我是流著淚看完這個故事的,每次狗狗的悲慘遭遇都會擊中我的軟弱,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人善待狗狗,但是也有很多人,純粹當它們是寵物,是玩具。老了,就嫌棄了;病了,就放棄了。我曾經拿出全部積蓄去救我的狗狗,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成功,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如果今天你是一個剛剛買了狗狗什麼都不懂新手家長,請你記得,不論狗狗以後會怎樣,會咬破你的沙發,會占用你的時間,會對你撒嬌也會對你發脾氣,你一定要善待它,因為,從此以後,它的世界就只有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