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月輪鸚鵡


 


月輪鸚鵡的特色之一就是眼珠子會縮小,當她不願意、生氣、警告或受到驚嚇時.......


 可以縮到很小喔~一副很兇狠的眼神~很嚇人吧~


呵呵~一開始偶都被唬住了,其實月輪鸚鵡比起小鸚可是溫柔多了窩~

Shiny的腿受傷了,是自己咬的,咬到見骨流了不少血....經過一周的療養後,終於長出了一些肌肉~


 抹上醫生開的黃色藥膏,作用是讓傷口保持濕潤,這樣好不容易長出的肌肉才不會因乾燥而壞死



 

鋪上一層油布,這個一定要鋪ㄛ~可避免透氣膠帶直接黏在傷口上,這樣拿掉膠布時較不會刺激傷口,不會扯到肌肉~






 

鋪上紗布纏上透氣膠帶固定


 

呼~~最好兩個人一起幫忙包紮會較順利,因為鳥寶貝會掙扎(一定很痛吧),真是受苦啦 (媽咪秀秀齁....)


包紮參考:1.用過濾的乾淨水將棉花棒打濕後輕輕清洗傷口後塗抹藥膏 2.將一層紗布黏在透氣膠布上 3.將油布鋪在紗布上 4.整組準備好再拿起包覆傷口,油布緊貼傷口   5.約12小時換一次,保持濕潤讓肌肉順利長好。 (Shiny復元得很快速,跌破醫生的經驗說)


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帶著DIY的頸套避免Shiny再自殘傷口  @@"  真讓人掛心....


 媽咪餵餵喔~香瓜真好吃~


 喔~這位是......blessing(舊名小碧,跟Shiny是姐弟兄妹,同一個鳥媽生的),

有好吃的,Blessing怎麼可能會錯過呢^^



 

鳳凰哥哥超愛吃香瓜子、西瓜子...


 偶而會因爭食吵架,哎呀~Blessing! 你這樣很兇耶=='

我們要學習分享,要有分享的心才好阿~


 別忘了我們都是家人喔~要相親相愛的


換吃小米栗,整疊都是shiny的,慢慢吃喔


 Blessing又想來爭食了


Blessing要當紳士、要體貼喔~應該讓女生先吃....更何況Shiny都受傷了...


看不過去的媽咪出來伸張正義,呵呵~媽咪還是很有威嚴的


終於可以放心的吃囉~


 ㄚ.....


 題外話,這是正常的草蓆,睡起來涼涼得很舒服滴~


現在被咬得稀巴爛,睡覺常常還會被夾到肉哩.....挖勒



 

猜猜兇手是誰?  "不用猜就是我啦~"  竟然還講的很驕傲

這張相片是我跟鳳凰說來拍咬草蓆的相片後,鳳凰就很乖的去咬一下,等我拍好後他就立刻不咬,去吃小米了~覺得他真的有聽懂我的話耶,而且好乖,立刻去做媽咪交代的事。不過咬壞的草蓆真的是他個人的傑作@@"


 

至於為什麼Shiny要自殘呢 ==     問過寵物溝通師後.....



因為Shiny好傷心好傷心,她覺得被上一位主人棄養了,我們聽後都哭了....好心疼Shiny竟然承受這樣的心靈之苦....嗚嗚......都怪我們之前沒說清楚........

我們告訴Shiny,之前的媽咪是因為忙怕對她疏忽照顧,才將她送養的,所以不是不愛她喔........

經過開導後,Shiny終於開心了,她說她也愛我(媽咪好害羞ㄚ).....

現在覺得Shiny完全的接納我這個新媽咪了,我也很開心^^

下午呼喚她的名字叫她過來吃瓜子,她一步一步的向我走過來吃我給的瓜子耶~

感到好窩心呢,因為2個月前她都還不太理會我說~

現在我一離開房間她就開始叫我了~

親愛的Shiny要趕快忘掉過去的陰霾,開始迎接幸福的新生活喔~

PS:最後一張相片是請教過寵物溝通師後拍的(就是剛剛拍的啦),是不是開心多了呢^^

(20110807在西湖請教充滿愛心的寵物溝通師,真的很感謝呢^^)

PS:復原狀況良好^^ 不知何時shiny自己把頭套拿掉,看她沒再偷咬的跡象,決定不再套上,不過還是得盯著她...(因上次有趁頭套拿掉時偷咬幾次的不良紀錄) .......還是帶上吧><” fo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