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您不要強迫您的身體去禁食或者挨餓,以正確的方式禁食去治愈身體除外。請考慮清楚,並了解以下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實(甚至那些立志成為辟穀斷食者的人都不知道)。食物和吃二者本身並沒有好壞之分,它們只是地球(和很多其他星球)上生命的物質職能,和在某些(也有人類生存的)維次空間作為某種完整的生命(作為一種現象)的一部分。這些各司其職的職能可以使生物在特定的條件下體驗生命,當相關經驗不被生物所需時,其履行的職能就是多餘的,然後,要麽它們被排斥,要麽自動消失。而迫使您本人放下它們,會限制您無法充分體驗生命。

辟穀斷食(LSWF)並非強迫身體如此,辟穀斷食(自然地從食物中解脫)的真實狀態是自然顯現的,是此人所生活的意識界擴展的結果。因此,我們其實在談論一個人在自身成長道路上的靈性綻放。

首先,不食給了您自由選擇的機會。我可以選擇吃不吃。我的身體不需要任何食物。如果我吃東西,不一定是為了輸送維持生命的構建物質或能量,而是另有原因。我也許是為了陪別人吃,或是品嘗,又或是想體驗一種新的口味,等等。不管怎樣,如果我是禁食的人,就真的不想吃,或者清楚地感受到食物會使我不舒服,那麽我就會不吃不喝。

雖然不食是辟穀斷食練習者的主要特徵,但這並不是其所要達到的最終目標。換言之,不食是這種生活方式的一個特徵,而非目標。這就意味著不食者並非是一個拒絕身體的真正需求而受皮肉之苦的苦行者。真正的不食者是根本不需要通過吃喝來維持完美體型的人。他們可以自由選擇,並可以自由地從中獲益,也就是說,他們可以完全不吃不喝,也可以為了興致、陪伴,但並不是因為身體需要而吃。時間和生活條件與此無關。不食者和吃東西的人最大的區別,在於是否有選擇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麽有很多不食者會時不時地喝水、茶、咖啡或其他飲料。有些人有時(比如說,幾周一次)還會吃一塊巧克力、一片餅幹、奶酪、辣蘿蔔等等。因為他們知道,這並不是什麽苦不堪言的苦行,而是辟穀斷食特有的優勢。

除此之外,即使您是一個辟穀斷食者,也不能保證您永遠不傷害身體。在幾年、十幾年甚至更長時間的辟谷斷食後,一個人出乎意料地又開始“正常”飲食,這是有可能的(聖人傳記中提到過很多這樣的人)。也可能會是在多年的辟穀斷食過程中,人們會有數天、數周或是更長時間的進食期。就像是一般人會時不時地禁食一樣,辟穀斷食者也會偶爾吃點東西。

對於一個立志辟穀斷食的人,在其通往辟穀斷食之路的某一階段,不食可以視為一種人脫離最強大的被地面束縛的方式。因此,其經歷的過程與戒毒的過程非常相似。

辟穀斷食只是一個人自覺走上完美和高等振動力之路所經過的很多階段之一。不食並不是每一個意識自我發展的必經之路;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需要進食,並不是每個人都決定體驗進食。依據不食的定義,因為身體需要而定期喝果汁、貴金屬、牛奶、奶油甜咖啡等液體食物以供給自己營養的人,不是不食者 -- 這是液體飲食,這樣的人為汁食者。禁食、饑餓或者為了達到某個目的而用其他方式抑制進食一段時間,如減肥、自我治療、宗教儀式等,這些都不是辟穀斷食。在這些活動期間,人們有一段時間不進食,但在那之後又恢複正常飲食。正常人會在不食期間感到饑餓,然而,在不食(辟穀斷食)狀態下是不會出現饑餓感的。

迫使自己禁食太久(比如借以證明他/她可以成為食氣者)的人也不是不食者或辟穀斷食者。以這種方式傷害身體會讓人消瘦,甚至餓死。

值得記住的是,成為一名辟穀斷食者主要是由自身的靈性成長所引導。而對於那些決定實現這一目標的人來說,有很多輔助的方法,後面的章節會談到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