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955
日期:2008.12.26, 2009.07.09-10
地點:法國
性質:國際研討會
用語:英文










字幕:英、簡體中文、正體中文、悠樂、韓、日、蒙古、印尼、馬來、泰、印度、旁遮普、波斯、阿拉伯、俄、波蘭、保加利亞、匈牙利、克羅埃西亞、捷克、德、法、義、西、葡(25種)













如何教養、訓練一隻非常乖、隨遇而安的狗?師父再三強調「如果你想養狗、養貓,應該事先研究好」。師父多次舉例,細心教導,並提供教狗的祕訣,是準備養狗或已經養狗的人必看、必懂的重要心得分享。
動物很敏感,他們會感覺到飼主的感受並受飼主能量影響。只要主人沒問題,狗也會沒問題。狗是群體動物,你必須當好的領導者,必須要鎮定,然後他就會平靜,當一隻乖狗。
永遠不要放棄你的狗、你的任何動物、你的貓,要耐心訓練他們、要愛他們,他們就會回應,他們會徹底改變。千萬不要放棄他們,別將他們送走。因為若庇護所太擠,他們就會立刻被殺死,或被送到實驗室讓你的寵物飽受痛苦、做活體解剖等。



文摘


 


師父:動物一般都很有愛心,不過要看主人,所謂“什麼樣的主人養什麼狗”


 


    我有各種不同種類的狗,問題出在他們剛來時有太多侍者,他們都不懂狗的語言,他們的肢體語言讓狗很混淆,例如狗做錯事、不聽話的時候,侍者過來說“拜託過來嘛,乖狗狗來”,所以狗會認為他越壞你就截止會叫他乖狗,他們會給狗吃餅乾,為了賄賂狗,我說:不行,你不可以這樣,有時候我當場抓到,有時候我不在場,我這麼忙,不可能一直盯著侍者怎麼做,雖然我告訴他們原則,但有時候他們不照做,懂我的意思嗎?


 


    人類的我執也很大,不明白為什麼明師會這麼說,我不一定有時間解釋,有時候我不想解釋,因為我要你聽從,以後你會發現這樣做是對的,最好是這樣,如果我告訴你,你做這個就會中樂透,那當然你會去做,但這樣你沒有學到,沒有實際的體會,我有一個侍者非常好,你要她做什麼她都能做,但她不肯聽從,這樣對她很不好,比方說我知道哪個房間很好,我叫她住那個房間,那裡好,結果她就馬上搬一其他房間,懂我的意思嗎?同樣的情況層出不窮,不只一次,如果我叫她留在這邊,她就認為我對她不好,為什麼其他人留在那邊?那個房間一定比較好,其實不是這樣,但我不想解釋,懂嗎?有時候我會解釋,有時候解釋比較好,但如果你跟我很久,做了很多事就會認為自己很了不起,重要的工作會增長我執,我儘量給她一些獎賞,我不管那些我執,還是給她好的獎賞,我知道什麼對她好,我說:你去那個房間。她就想:不要,為什麼只有我去那裡?另個房間看起來比較好,她認為我偏心給她不好的房間,給新來的侍者好房間,不管哪個房間都是好房間,但她忘記了,認為另個房間較好。


 


    當你在做什麼工作就忘記自己是誰,你只聽自己的我執,問題在這裡,你認為我在做這個、我在做那個,我很了不起,你忘記你是靈性眾生,在這裡做的都是暫時的,你忘記你來跟師父學,你應該聽師父的話,以後就會知道結果,隨時都應該無條件服從,就算師父要你去廁所裡睡你也應該去,是嗎?(是)


 


    佛陀在世時,他有一個兒子叫羅侯羅,你們都知道吧?他很小的時候跟跟隨佛陀出家了,國王同意讓他去,皇后當然不大高興,國王告訴他一定要去跟隨佛陀,這是最好的路,羅侯羅有時候沒房間可睡覺,每次佛陀有太多好徒弟來,大弟子之類的,佛陀就會叫羅侯羅去廁所睡覺,那裡是唯一有屋頂的空房間,然後他也必須去,王的兒子,國王的孫子,佛陀的兒子睡在廁所裡,我們讀過這些故事,但都不想記得這些,就是看太多而不實踐才會有這種問題,付諸實行一小時比總是空談一大堆理論要強多了,我們都知道但卻不做,這就是人類的問題。


 


    狗單獨跟我一起時沒有問題,我知道他們的個性,他們都表現很好,問題是有時候我們有不同的侍者來來去去,他們不肯聽從,他們自己又不懂,首先,他們不懂,然後又不聽我的話,兩者加起來就很糟糕,不但你自己不懂又不聽別人的,那你就會有麻煩。


 


    都是人造成的麻煩,你看到那個影片嗎?他們會先訓練飼主,只要主人沒問題狗也會沒問題,因為動物,例如狗他們很敏感,會感覺到你的感受,變得跟你一樣,他們受你的能量影響,有時候不能控制自己,無法當一個天真、無憂無慮的乖狗,問題在那裡,有時候不是你的錯,是在被你收養的那只狗曾經被別人飼養過,那個人有問題,這種情況比較困難,有點難訓練,不過還是可以訓練.


 


    我有十隻狗各有不同個性,天啊,我以為狗總是搖著尾巴開心地跟著你,結果不是這樣,你知道LUCKY那只小的卷毛狗,他剛來的時候,你一步也不能離開他,一定要整天時時都坐在他旁邊,如果你一轉身他就開始大叫,鄰居都會聽到,人家會來告你虐待動物,如果他們不打電話叫員警來,算你好運,有時候...因為剛開始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以前沒養過狗,我們把他放在小房子裡,他們放他在那裡看他會不會繼續叫,結果他叫一整天,只要旁邊沒有人陪他就一直叫,我們很擔心他喉嚨會啞掉,所以我們輸了,每次都是他贏,如果他在我的腿上,任何靠近的人都是他的敵人,他很愛BENNYHAPPY,當時她是家裡唯一的女生,他愛上她了,他老是舔她、抱抱她,不過如果他在我腿上,BENNY就變成頭號敵人,HAPPY是二號,其他狗也都是他的敵人,他們只是靠近剛好走過來而已,他就齜牙咧嘴,你看過狗咆哮時把牙齒都露出來,他完全不像照片上那只快樂的獅子狗,他剛來的時候不是那個樣子,後來比較好了,HERMIT試探靠近說“我能不能來媽咪這裡?”他想咬HERMIT,你們知道他只剩兩顆牙齒,他想咬HERMIT,結果沒咬到他,他看著我他開始發抖,就象秋天風中的落葉,我好同情他,我什麼也說不出來,我說:沒關係。他一直發抖,因為他很擔心,他知道他犯錯了,他不應該這樣的,他知道,他很害怕很後悔,他抖得很厲害,我以前從來沒看過他發抖,只有那一次而已,我本來要罵他,不過我罵不下去,因為他都快嚇死了,他這個樣子,你怎麼可能還罵他呢?他看著我然後看下面,然後再看我,然後又往下看...他無法控制一直發抖,我從來沒看過他那樣,好象快心臟病發一樣,我說:不要怕,沒關係,冷靜下來,我原諒你,我知道你不小心的,好嗎?我反而要安慰他,天啊,你相信嗎?我還得告訴他:沒關係,因為我不希望他死在那裡,他太害怕了,你看到他們的照片非常完美是嗎?好象天下本無事,他根本不是那樣,就象你在影片上看到那些狗一樣,微笑、搖尾巴,像他們介紹的鏡頭滿臉的笑容,一直搖尾巴,大家以為他很友善,不過你一靠近,他就會咬你,懂我的意思嗎?不過後來他不再亂咬了,不過他還是控制這個家,他認為他是老大,BENNY是老大,但是因為BENNY喜歡他,所以就讓給她,他比較大聲所以沒關係,他們不在乎誰是老大,但BENNY總是掌控一切,他是第一隻狗,所以他知道他是唯一受過教育的,他是唯一上過學的,所以我們叫他“有學問的狗”,他是正式受教育,有狗畢業證書的,當時在美國那是一間話中訓犬學校,但他很好,LUCKY就是這樣。


 


    如果你養狗是從小就養的,問題就比較少,至少你知道他有什麼問題,如果你領養狗,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那你必須知道...有時候你不知道他多大了,甚至不知道他的毛色,像LUCKY的領養證書上寫的是灰色的獅子狗,他不是灰色的,但那個時候他的毛灰得像水泥地的灰色,暗灰色,我也以為他是灰色的,直到我帶他回家幫他洗澡,結果他是白色的,我回去告訴他們,歷史要改寫,他不是灰色的,因為他太髒了,他們把他放在報紙上,他整天在上面打滾,大小便等等,他們把狗關在小籠子,人家把他送去領養時根本不在乎說他是灰色獅子狗,其實是白色卷毛狗,說來話長,這麼多隻狗,你必須知道怎麼養狗,你要去學習,因為狗是群體動物,他們不像我們,我們可以單獨生活,大部分人不行,我們喜歡朋友、鄰居,我們喜歡共修,狗也像那樣,但需要有人帶領,如果沒有人帶頭,他們就得帶頭,懂嗎?你對他們越讓步,他們就越囂張,有時候因為情況,因為你很緊張,他們太過度反而不好,過度保護太具侵略性,過度要求製造麻煩等等,所以你必須知道你要帶頭,帶領他往正確的方向,這樣你就會有可愛快樂的狗,你認為養狗很容易嗎?很多人這樣認為?有人養狗嗎(有)只有三個?有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好,狗很好養嗎?(不好養)不是?狗不好養,什麼樣的狗?


 


同修:我有兩隻很大的羅德西亞背脊犬,他們很大,我們領養他們時他們三歲,沒有受過任何訓練,他們會跳到桌上,他們會吃掉廚房裡的所有東西,非常困難


 


師父:是,我瞭解


 


同修:但他們很可愛,我們真的很愛他們


 


師父:我知道(非常漂亮的狗)我知道,他們讓人無法不愛他們,不過我們要知道怎麼訓練狗。


............。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出版有限公司


http://smchbooks.com/new-c/dvd/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