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請問外面海報輸出公司我可以用RGB格式輸出嗎??(因為我轉CMYK畫質覺得不好 (我一開始就是用RGB格式做的)


A1:可以。
  輸出機 (大圖輸出機/海報輸出機) 是用染料(噴墨),不同於顏料(印墨)(噴墨印墨雖然都叫做墨,但是材料本質上是很不同的。)
  轉CMYK感覺畫質不好:因為RGB模式的顏色較多,CMYK色彩較少。當RGBCMYK,有一些顏色就必須壓縮到CMYK,會導致色偏。除了導致色偏,顏色的色彩數量、飽和度也會降低。所以一個精美的稿件,用CMYK印刷要印的比RGB噴墨輸出還要漂亮是幾乎不可能的。


Q2
:我製作的海報是用PHOTOSHOP去做的,我作的版面大小是用A4 21*29.7去製作的可是我要輸出的是用全開的大小請問是我要更改我的內容為全開 在去輸出嗎?
A1
:要不失真就只能用異於常人的方法:「300DPI,全開尺寸」。但對於普通人來說,電腦會跑不動。

  普通人的作法:開「300DPIA4尺寸」然後輸出成全開尺寸。
  你要先看你的海報是什麼用途,才決定解析度與尺寸。
  如果是一般學校張貼的公佈海報,用普通人的作法就可以了,做精美小檔案輸出中低品質的大海報。這種海報一般都是給人中遠距離站著欣賞觀看的,重點會在於文字內容的傳達。
  如果是要做超精美的藝術海報,會希望閱讀者近距離欣賞海報細節的作品,那才需要用到「高解析度、大尺寸的原稿電子檔」。


Q3
:還有輸出跟印刷的差別在哪裡???? 我是要印海報的出來展示的~那請問是算輸出還是印刷?
A3
:輸出可以用RGB製作檔案,印刷只能用CMYK

  輸出是噴墨列印不會有網點,印刷則會有網點(拿報紙出來看上面的照片就可以知道報紙的照片一點也不漂亮)
  輸出的品質高於印刷品質非常多;
  輸出不滿意要修改檔案並重印很容易,印刷很花時間、花錢、花人力;
  印量大時,輸出速度慢,印刷速度快;
  印量少時的成本比較,輸出可以一次只印一張,印刷一次印一張就超級昂貴了...


A3回答補充】
發問者要印海報的出來展示的,是算輸出還是印刷?

「展示」講求精美,量少用輸出。

因為輸出本來就是比較昂貴但是品質較好的方式。
量大的話,則還要考慮到時間與成本。
也許你只需要用到100張以內,那輸出ok

另外還可以考慮顏色不容易完全正確、但是印量可以以500張為單位、價格便宜、取件速度快的「合版印刷」方式。


參考資料我猜,並且認為:展示的大海報應該只需要一張,而且不需要用到大解析度+大尺寸。畢竟不是藝術收藏品,用大解析+A4尺寸來製作檔案、輸出大圖即可。



七、八十張不同內容的檔案,是得用輸出的方法沒錯。
你拿RGB檔給店家,最好是提醒輸出店你要用RGB模式列印。
 (記得要嵌入Adobe RGB 的色彩描述檔,不要選 sRGB)
因為不是每一間輸出店都是真的【專業】。(我在高雄遇過很不專業的帆布旗幟輸出店
)

大圖輸出機是用染料,可以比CMYK印出更多色彩的RGB模式作品。


PDF檔並不會因此就降低色偏!!!☆★錯誤的觀念☆★!!!

軟體A與軟體B即使是開啟同一張檔案,

如果色彩定義描述檔沒有設定相同,
跨軟體開啟檔案進行編輯並且列印的話,那才會有色偏!!

並不是因為你轉了PDF就沒事了,如果Adobe Acrobat Adobe Reader 都是與你當初編輯檔案的軟體用不同的色彩定義描述檔,那很有可能會出現色偏
!
(
要先檢查軟體是否使用相同的色彩定義描述檔來開啟那個檔案)



PDF檔的好處是:
1.
因為PDF是流通性很大的格式,而一般拼大版軟體都能支援PDF
所以對於很多頁的PDF檔案,這是好處之一。

2.
檔案轉成PDF檔時,可以把檔案中用到的字體字型、圖檔都包在一起,
當檔案轉移到別人的電腦開啟時,
不用擔心別人是否沒有你電腦中的字型、而產生遺失字體的現象發生。
例如:你用了特別的字體製作出AI檔,但是我電腦中沒有那種字體,所以我打開AI檔就會出現字體遺失、請求尋找替代文字的情形。那即使我不打算編輯你的檔案,我也是無法列印出你原本的設計稿。

PDF意味著一切都確定了,不再修改。



你在製作檔案時,到偏好設定中可以找到替你這個檔案套用XX色彩定義描述檔,你把它選成Adobe RGB 1998。之後轉PDF

即使店家的開啟PDF檔案的軟體預設是sRGB
你也不用擔心店家把會以sRGB模式開啟你的檔案。
因為當檔案內嵌的色彩定義描述檔與軟體預設的不同時,開啟檔案時就會有詢問的動作。

而目前正常情形下,大部分的美編都是使用預設的Adobe RGB 1998
sRGB
是很久以前的色彩格式。所以你也不用太擔心這部份。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