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
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5.12.17
(影帶編號#516)



 一個人遇到了困難,於是就到他師父那邊抱怨說:「師父,您要幫忙我,我的生活已經快受不了了!我的事情太困難了!您不幫我的話,我一定會死啊!」


 那個師父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啊?」那個信徒就跟他的師父說:「我家很貧窮,所以我們只有一間房子,而且也沒辦法有很大的房子,可是裏面卻擠了好多人:我的爺爺、我的外婆、阿姨、叔叔、表兄弟、表姊妹,還有我太太的妹妹和我的姊姊,還有我們的三、四個小孩,然後姊姊快生了,妹妹也快結婚了,而且妹夫也打算跟我們一起住!」


 師父搖搖頭,想了一下,打坐一下,敲一敲智慧眼,說:「啊!有辦法了!你家有養動物是不是?」那位徒弟是個農夫,所以他說:「是啊、是啊!」師父又問:「你家有什麼動物?」那個農夫就說:「我有兩隻牛、兩隻羊、四隻鵝、三隻豬、十隻雞、二十隻小雞,還有一隻貓和兩隻狗。」哇!那麼「貧窮」!然後師父就說:「你現在把全部動物搬到房子裏面住,就好了啦!」那個農夫覺得怪怪,怎麼會這樣子呢?不過既然聽說師父是無所不知,講什麼都很靈,又很有智慧,所以他不得不聽話,回去搬進去看看。他把全部的動物──牛啊、羊啊、鵝啊、雞啊、貓啊、狗啊──全部鎖在裏面一起住。(師父及大眾笑)


 一個禮拜以後,他又跑到他師父那邊去,整個人瘦了十公斤,衣服都一塌糊塗,沾滿一大堆動物的糞啊、尿啊,臭得要死!他跑進來就跪下去了,說:「師父!我快死了!趕快救我,我受不了了!現在全家都是動物的排泄物,牠們到處亂跑,跑到我們床上、桌上、廚房、浴室裏面,家裏全部都是這些東西,我們每天忙得要死,還沒辦法清乾淨,您看我這個樣子!」師父就在那邊走來走去,敲敲智慧眼想一想,他說:「啊!知道了,你回去搬那兩隻牛出去就好了。」徒弟說:「謝謝!謝謝師父!」趕快回去搬兩隻牛出去。


 




 一個禮拜以後,那個徒弟又再跑回來說:「師父!我還是受不了!家裏滿地都是動物的排泄物,牠們整天哇哇叫,我受不了了!還有什麼辦法嗎?」師父又在那邊走來走去,摸摸自己鬍鬚,敲敲智慧眼,說:「啊!你回去搬那些羊出去就好了。」然後那個農夫就聽師父的話,回去搬那些羊出去。兩個禮拜以後,他又再跑過來,一樣地抱怨說:「我們受不了啊!這樣子怎麼活得下去呢?我是很聽師父的,不過真的受不了啊!」師父又敲敲智慧眼,然後說:「好啦!你回去搬那些鵝出去。」他回去又搬那些鵝出去,認為已經好了。


 結果兩個禮拜以後,他又跑回來抱怨了,他師父說:「好!你把那些雞和鴨搬出去。」他就把雞、鴨又搬出去。可是兩個禮拜以後,他又再來抱怨說:「唉呀!現在那兩隻狗常常和貓打架,狗追貓,到處亂跑,我們才剛睡,睡一睡就被牠們跳在臉上,受不了啊!應該怎麼辦呢?」那個師父說:「你還是把那些狗、貓搬出去算了!」然後他就把狗和貓搬出去了,現在他覺得好多了(師父及大眾笑,大眾鼓掌)。一個月以後,他買了一些花、香蕉,到他師父那邊供養師父說:「師父,您還是最好的,現在我們兄弟姊妹、叔叔、爺爺、媽媽都一起住得非常和平,人跟人相處得非常好。」


 上帝給我們什麼都是好的,你們如果抱怨有三個小孩、兩個先生,喔!不是!(師父與大眾笑)抱怨一個先生太多、三個小孩太忙,等一下上帝會又多給幾個給你好看!我們要安份,這個世界只是給我們好玩的啦,所以不要太嚴肅。如果想一想就會覺得好玩,只要組織一下,家庭就會變好,然後多打坐想一想,自己就會知道怎麼解決問題。所以,不用緊張,也不用抱怨什麼,我們生活就是這樣,抱怨也還是那樣。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