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引用自桑布魯 http://chankue-bluesomeone.blogspot.tw/2013/02/taiwan-vegan-cake-shop.html
 

 



一直很想寫一篇總整理──將我這兩三年吃過、已知的純素糕點店介紹給大家。其實純素食品的世界很多樣化,台灣雖小,市面上卻陸續出現許多取代牛奶和雞蛋的產品,做出來的純素食品是想像不到的美味呢!

話說這世界真的變化得很快呀,回想十年前,許多人還停留在『素食』是老人家初一十五的習慣這樣的印象裡,除非有特殊原因,不然真的很少人吃素呢。(我讀國中時一個年級大概不到5個人吃素吧)

 

而如今,純素飲食已然是一種潮流,不吃牛奶、不吃蛋的Vegan也越來越多了。甜點店和麵包店的技術也進步得很快,別說要再等十年,也許再過一兩年,純素的85C、純素的速食店、純素的美而美…等等,便如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的出現呢。(開始傻笑幻想)

回到正題,本篇介紹的店家清單有:純素天堂(純素)Angel vegan bakery(純素)彩虹杯子糕點(純素)Veggie Joy(純素)掏喜地(部分純素)卡帛(部分純素)蘇菲花園(純素餐廳可客製素糕)喜悅吧(純素餐廳可客製素糕)、高雄施師兄(純素)

 

 

 

【純素天堂】-純素Vegan


 

(此圖引用自純素天堂)

 

 

要說我心目中Vegan cake的第一名,自然非純素天堂莫屬了。從純素天堂開始營業至今不過短短一年多,便已開發出許多精緻有可口的甜點,且口味仍持續不斷地推陳出新。以下分享我有吃過且喜歡的糕款,供大家參考囉。

 


 

最經典的瑞士濃濃巧克力,擁有香甜綿密的糕體和濃郁甜膩的巧克力。甜度很高,卻不易生膩,吃一小塊就很滿足,不怕失控吃太多,最適合慶生聚會時和朋友們一起分享了!

 


不嗜甜的朋友則可以考慮香蕉可可郁花園這款。同樣是巧克力素糕,甜度大約只有一半,取而代之的是好香好香的芭娜娜!一次擁有雙重享受,只能含淚問上天,為什麼香蕉和巧克力這麼百搭?幸福肥就是這樣來的吧!(←少找藉口)

 


 

吃膩了一般的巧克力或香草旦糕,有沒有特別新奇、從來沒吃過的味道呢?正當我這樣想著,純素天堂開發出以桂花茉莉茶糕體為基底的桂花栗子蒙布朗

 

這款素糕口味很清雅,乍嘗第一口時稍嫌寡淡,以為徒有香氣罷了。但再接著吃第二、第三口,卻越吃越有滋味,桂花的香氣縈繞在口鼻之中,很風雅呢。吃這款素糕時,我建議單一品嘗就好,若和其他甜品一起食用的話,會壓過這款素糕的細緻風味。

 


 

另外很大力推薦的是豆豆輕乳酪,顧名思義便是乳酪旦糕,一款完全沒有使用任何牛奶成分的乳酪旦糕一般純素乳酪(vegan cheese)的味道都很重,旦這款豆豆輕乳酪味道很輕盈,香氣突出,口味微甜還帶點檸檬的酸,配上一旁的手指餅乾,真的是好好吃啊~~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最過分的是,上個月居然還推出草莓季限定款,是要逼死誰!原本的口味我一個人就可以嗑掉一半了啊。(此圖引用自純素天堂)



 

除了素糕,各式小點心和圈圈糕也都可圈可點。但因為我沒有吃過,只能在這裡告訴大家,聽我朋友們說很好吃。XD ((此圖引用自純素天堂))

 

雖說他們家的價位比一般高,但用的都是精挑細選的好食材,吃得出來用料非常高級,成本高,相對的就反映在售價上,但我認為這樣的價位是非常值得的!沒有牛奶、沒有蛋、也不使用白油和人工添加物,竟能做出這麼多讓人回味無窮的點心!自從有了純素天堂,我比往年更期待自己和朋友們的生日~~

 

 

純素天堂粉絲團 (連結可點):粉絲團裡的素糕照拍得比我漂亮多啦,且每一款點心都有優美動人的文字介紹,很有趣呢!

純素天堂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778

 

忘了說,純素天堂沒有店面,只能接受網路或電話訂購,全台皆可宅配。除了目錄上的糕點,他們也接客製化的單喔!小孩滿月、餐會點心、喜餅…等等,都可以打電話洽詢。

 

 

 

Angel vegan bakery-純素Vegan


(此圖引用自Angel vegan bakery的粉絲團)

 

 

 

再來介紹同樣是我的心頭好──Angel vegan bakery和純素天堂比起來,他們家的素糕外觀較樸實,但價錢也平實很多,味道一樣棒、一樣好吃! 而且他們家的糕體也是讓人非常驚艷,旦糕本身氣孔不大,鬆軟爽嫩,連奶油都非常爽口,一點也不膩!說了這麼多,簡單一句話就是CP值很高!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只能自取,宅配只能選擇沒有奶油的糕點。

 

像我如果是在台北聚餐,通常都是當天直接到他們位在中和的工作室取貨,自取還有打九折喔!

 

今年婆婆生日的時候,我就訂了提拉米蘇,旦糕上頭的字是我另外要求特製的。



這款旦糕甜度不高,奶油量也不多,很適合長輩食用。雖說我個人覺得它比較像是巧克力咖啡旦糕啦,口感不太正統,但非常好吃喔!



施先生生日時,也訂了他們家的巧克力黑森林抹茶蜜桃。都是讓全場讚不絕口,連聲道好的美味!(兩個八吋的素糕才1300元,又那麼好吃,我是覺得灰熊便宜啦~~)

 


我還有訂過他們家的脆皮布朗尼派

 

在訂購時老闆就有和我說,這款是美式口味,非常甜,那時我還不以為然。沒想到真的好甜!!吃沒幾口就投降了!隔天忍不住又切了一小塊,還是甜,但這次少了其他點心干擾味覺,倒覺得越吃越順口,越咬越香。

 

布朗尼派本身很厚重,非常扎實,表面的巧克力脆皮更讚,咬在嘴裡香濃的不得了。忍不住一小口接著一小口,不知不覺就嗑掉好幾塊了!!!(幻覺嗎?!冏) 是這等邪惡等級的美味!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幕斯類和波斯頓派也好吃!其他還有瑪德蓮、麵包、西餅、鹹派、杯糕……等等。順帶一提,中秋節他們也有做月餅喔!我幾乎每年必買。(只是要注意一點,點心類單品的體積較小,老闆是以一個烤箱一次能烤的數量為基本出貨量,像瑪德蓮就是20個為一個訂單。)

在這裡也將素糕價位貼上,以供大家參考,若想更進一步了解素糕種類要看Angel vegan bakery粉絲團的相片。

 

純素鮮奶油(8) cake720
純素鮮奶油(6) cake450
純素慕司(8) cake720
純素派類(9)480540

 

訂購方式很簡單,只要在粉絲團留言想要的數量和種類,老闆便會回信跟您確認。


 

 

 

【彩虹杯子糕點】-純素Vegan

 


 

 

(此圖引用自彩虹杯子糕點粉絲團照片)

 

這家店同樣也是網路店家,提供宅配運送。他們家最特別的單品就是純素的冰淇淋旦糕!不過因為材料的關係,並不是隨時都可以訂購。此外也有旦糕、大豆起士派和一些季節性點心。(像是鳳梨酥、巧克力糕……等等)




彩虹杯子糕點的素糕我只吃過一次,巧克力口味的,味道還不錯,糕體比Angel vegan bakeryk的略乾一點,但和堅果配在一起也蠻好吃的,吃了有飽足感。

 


 

 

 

Veggie Joy 蔬食樂】-純素Vegan


嚴格來說Veggie Joy是一間餐廳,販售PIZZA、義大利麵、捲餅等料裡,全店無奶蛋純素,我自己是覺得很適合拿來當早午餐或下午茶啦~~除了多樣化的美式餐點,店主也開發出許多甜點呢!(我對馬卡龍旦糕好有興趣喔!!!)



 

(此圖引用自Veggie Joy 蔬食樂粉絲團照片)

 

Veggie Joy:台北市中華路196之一號

 

 

 

【蘇菲花園】-純素 Vegan

 

 

想不到吧!蘇菲花園也有提供素糕訂購的服務喔~~據老闆的說法,現在可以供應的素糕共有四種,巧克力糕香橙糕熔岩黑巧克力提拉米蘇



這是前年施先生向我求婚時特別訂的巧克力素糕!

 



同年妹妹生日時也訂了他們家的。

 

 

我總共就訂過兩次,不好意思因為時間過很久了,忘記價錢是多少,印象中沒有很貴。因為餐廳裡的廚師都不是專做甜點的,所以旦糕的裝飾都是老闆自己親手弄的,很有手做感,裝飾也比較簡單。如果你喜歡他們家的餐後甜點,那你應該就會喜歡她們家的素糕!(廢話,同一個人做的嘛) 有興趣訂購的朋友打電話到餐廳詢問就行了。

 

蘇菲花園北市民生東路四段七十五巷

 

 

【喜悅吧 Joy Bar】-純素 Vegan


 

還有一家純素餐廳也有提供訂製素糕的服務,就是位在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內的喜悅吧

 

喜悅吧的純素旦糕是客製化的,有訂做才有,平常是沒有在販售的。店長以前是在卡帛上班的糕點師,自從Vegan後,便開始研究純素的糕點。我因緣際會吃過幾口,印象中也蠻好吃的(對不起記憶很模糊),有興趣的就請大家自己打電話問吧~

 


這兩張照片都取自於喜悅吧粉絲團裡的照片,店主自稱是隱藏版料理XD 

 

喜悅吧 Joy Bar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圖書館旁)


【掏喜地】-部分純素Part of Vegan

 

掏喜地是一間素食麵包店,位在中和。以前店裡販售的麵包和中式糕點都是奶素無蛋,這一兩年開始有一些純素的麵包和鬆糕,但純素的生日旦糕就只有一款,要特別打電話訂做才有。



上圖是今年公公生日時,公公的好朋友訂來請大家吃的旦糕,好像是綜合水果口味的吧?內餡夾著果醬和堅果。它們家的Vegan cake質地很扎實,糕體偏鹹,吃一塊就很飽了。

 


 

 

 

【卡帛】-部分純素 Part of Vegan

 

卡帛也是一間素食麵包店,全店無蛋,商品都是奶素和部份純素。店裡的素糕裝飾得很漂亮,可惜Vegan Cake也是要另外預訂才有。Vegan cake目前有三款可以選,一種是圓型的生日旦糕,一種是巧克力長條蛋糕,還有一種是蔓越莓杯糕,詳情就請大家自己到卡帛的網頁去看囉!



以前卡帛有出過一款花生cake,也是純素的,但現在網站上看不到,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在賣。

 

 

 

【高雄施師兄】-純素Vegan

 

最後要介紹的這家,是因緣際會從一個不太熟的朋友那得知的訊息。位在高雄的施師兄本身並不是專職做素糕的廚師,是因為興趣才開發Vegan Cake,要打電話訂才有做,也可以宅配喲!住在南部的Vegan可以考慮看看~目前只有巧克力跟香橙兩種口味的糕體。

 


這個素糕的夾層是紅豆泥和蘋果,我想內餡應該是可以和施師兄討論客製化的。


另外還有巧克力素糕,造型還挺別致的呢!(以上兩張照片取自朋友Elina Huang)

 


目前價錢是:8吋旦糕$55010吋旦糕750,彌月旦糕$350。宅配費用另計。
訂購方式是打電話,高雄施師兄: (07)7432471



後記:以上,是這次介紹的Vegan cake shop!希望對和我一樣愛吃甜的Vegan有幫助XD 其實要做純素甜點真的不簡單呢,畢竟是完全推翻甜點的兩大根本--『蛋』和『牛奶』,我認為是相當考驗烘焙師技術和想像力的。

 

只能說,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啊!有很多Vegan致力開發純素食品,而專做素食的糕餅店也因為這股風氣,陸續推出許多美味的純素商品,光是以上我整理出來的店家,就有八、九間店可以選擇,更別說我沒有把只販售Vegan cupcakeVegan muffin這類的店列進來了,想必未來是很令人期待的!

 

另外,我在粉絲團這篇有介紹過,近來在台北昆陽站附近也有開一間『FRESH 新鮮烘焙坊』,是純素的,目前仍在試營運中,未來會販售許多素糕和飲料,是個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呦!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看起來很甜~
麻煩有空幫我點一下網誌右上方的廣告喔!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元的收入,收入累積到一定後,我會捐出去,謝謝大家喔~! (從去年年中到現在,已累積了534元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取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